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旬斗衍生】捕猎 01(林诚司/织部顺平)

【预警】

*建立在小栗旬/生田斗真前提下的拉郎

*林诚司/织部顺平,不逆

*内容剧情全部虚构,涉及血腥暴力场景


01.


织部顺平近来总有些奇怪的预感,又或者说是他的疑心病变重了,他也去看过一次医生,虽然他并不想把这方面的事情归类为是自己的心理问题。他今天的拍摄任务还算简单,拿出点专业的气势一口气就能结束,但是不好的想法却依旧在他的心头萦绕不散。

 

起初他只觉得是某个过度狂热的粉丝,不过很快他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毕竟知道织部顺平等于顺的人应该还不存在吧,他可是每天都在那个“英德”里战战兢兢的扮演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他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递给场务,向大家道谢之后就正式结束了今天的拍摄。织部在更衣室重新换回便服后刚准备离开,就被人拦住了,用警徽。

 

“是织部先生吗?”穿便衣的警察姓鹤冈,看来是做了一番调查之后才找上门来,“目前以‘顺’为艺名在作为模特活动的织部顺平是您本人吗?”

 

“是我,不过在这里还是叫我顺比较好,要是织部顺平这个名字传开了那可不太好。”织部在心里抱怨了一句“好烦”,但仍旧是延迟了回家的时间,把鹤冈警官请进休息室,他在在门边的饮水机倒了两杯开水后才选择了距离鹤冈稍远一些的位置坐下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您认识宝生高广吗?”织部在大脑内短暂的搜索之后并没有找到匹配这个名字的脸,但是当鹤冈把照片摆在茶几上的时候他就稍稍有了些印象。他伸手拿起照片端详,过了也许有一分钟左右他才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我们前些天一起工作过,杂志内页的拍摄任务,不过您光说名字我真的对不上号。”

 

“你的意思是你们没有什么关系或者纠葛吗?”鹤冈追问道。

 

织部点了点头,把照片放回桌上,他暂时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也能大致猜测出应该是出了什么事情,他跟这家伙完全不熟,只能记起是其他公司新推的模特,甚至连名字都没能完全记住。他喝了一口水润嗓,随后才开口:“那次拍摄是我们第一次见,我只知道他是其他公司新推的模特而已。他怎么了吗?”

 

鹤冈很明显的叹了口气,然后把另一张照片摆在桌上:“他昨天被人发现死在了家里,死亡时间是四天前的晚上,就是你们结束了拍摄任务之后。”

 

“所以你们怀疑我。”织部只瞄了一眼桌上的照片,就别开了头,这种尸体现场让他感受到明显的不舒服。不过他很快又想起了什么,连忙补充了一句,“所以这几天你都在调查我?”

 

“不,昨天有个证人说宝生似乎对你有所不满。”鹤冈这句话让织部想打消掉心里不安的念头的想法没能实现,他只能再次暂且把那些古怪的感觉归为“疑心病”太重。他挑起了一边眉毛,对于鹤冈所说的,他有些吃惊:“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我跟他只是第一次见而已。”

 

“确实你的经纪人证明了当天介绍了宝生和你认识,不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希望你能配合我们调查。”鹤冈这话说白了就是在委婉的表达不信任,织部不是很在意这一点,毕竟他知道自己的清白,只能按照鹤冈的询问来提供信息。

 

“你问我那天工作结束之后去了哪里?先是去了拐角处的拉面店,然后就回家了。”织部报出了拉面店的名字,然后注明了自己的离开时间,“我离开的时候应该是八点三十分左右,那时候拉面店里的电视正在放最近很火的那个综艺节目。”

 

鹤冈在记录本上记下了细节,随后又往前翻了几页确认信息:“你在事务所登记的资料是独居,也就是说当天你回家后没有人能证明。”

 

织部看了眼手机时间,这个警察问东问西已经让他的收工时间延后了二十分钟,不过碍于形象考虑,他还是必须耐着性子回答问题:“我是独居,不过那天我父母叫我回去一趟,家里来了客人。如果有需要的话你们应该能拿到我们家的地址。”

 

“那你是几点到家的?”鹤冈询问道。

 

“不到九点。”织部顺平还从手机里调出了那天的通话记录递给鹤冈,“那天我妈八点多一点就打电话给我让我回去,所以专门回去了一趟。”

 

“感谢您的配合,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会再联络您。”鹤冈总算说出了织部最想听的话,他把警官送到休息室的门口目送他离开之后才回身去拿自己的包,在走出休息室门的时候他明显的感觉到了一股怪异的视线,他四下张望了一下,身边只有场务工作人员和待机的模特。他只有再一次把这个归咎于自己的多疑,压低了帽檐走回家去。

 

他自己的出租房离这不远,虽然距离英德有点车程,不过还是远些令人放松。织部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快要神经衰弱了,光是走在路上的时候疑似尾随的声音就让他觉得不是很好受。他索性用耳机塞住了耳朵,随机播放的音乐阻隔了一切的声音,也正是因为耳机他才会在拐进巷子的时候装上走出来的男人。织部本能的先一步道歉,拔下一边耳塞抬头说了句抱歉,却不想他看见的是一张有点熟悉的脸:“林?”

 

关于林诚司这个人织部算不上熟,但是必须承认他们确实谈得来,甚至在很多观点上都有所重合,这是件很奇妙的事情,特别当这个人是你偶然善心大发在自家旁边的巷子里捡到的。林看起来也对撞到织部这件事表示相当惊讶,至少在织部看来是这样:“顺,还真是巧合……”

 

捡到林诚司这件事对于织部顺平而言也是相当的不可思议,应该说一个正常人在离家门口只有几步路的巷子里捡到一个疑似无家可归的人都会觉得很不可思议,更何况织部还微妙的和这家伙有点合拍。不过他还是只告诉了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家伙艺名,并且发现这人完全不了解潮流动向。

 

“你怎么在这里,我还以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织部是不介意家里住一个闲人,本来都做好了这样的准备,结果没想法第二天一早林比他走的还快。他俩自然而然的变成并行,织部也并不介意再一次把林领进家门。

 

“来办点事情。”林说的有些含糊,“把那天没能办成的事情给了结了。”

 

“难怪你那天走的那么急。”织部用钥匙扭开了家门,让出进门的位置之前他还多补充了一句,“我家只有饮料,或者你要去什么地方坐坐吗?”

 

不论换成是谁都会对这样理所当然的邀请萌生出一丝的猜忌,不过对织部而言,一个陌生的姑且能够暂定在朋友范畴内的人——林诚司——对他来说是一种抒解。林没对于他未成年的身份多做抱怨,拖鞋进屋后就占领了沙发的位置:“那天有没处理清楚的事情,所以先走了。”

 

“看得出。”织部从冰箱里扔了一瓶果汁给林,随后从洗碗槽里拿了个小碟给他当烟灰缸,“你要抽烟的吧?”

 

“谢了。”林没像那天那样抱怨没有啤酒,他从怀里掏了根烟出来之后就开始随意的谈及织部的生活,“你最近怎么样?前两天杂志上好像有跟你挺像的模特。”

 

“喂喂,你真的完全不看杂志吗?那就是我啊,最近应该很红吧,顺。”织部盘腿在地上坐下,相当直言不讳的抱怨了林的孤陋寡闻,不知道是因为在家还是因为面对着的是“陌生”的“捡来”的“不需要顾及看法”的林,织部明显比平常更轻松了些,“说真的啊,我上次不都跟你说了吗?不是还建议你来我们公司吗,说真的会红的。……啊,不过模特这个工作也不轻松啊,今天碰到了点事情。”

 

“哦?”林像是有了兴致,“什么事?”

 

“一个叫宝生的家伙死了,说真的我完全跟他不熟啊,不过那个警察估计会先把我调查个底朝天吧,说句实在的,我到底为什么要杀这家伙啦。”织部被鹤冈警官堵在肚子里的话随着林的问题,一股脑的吐了出来。他从不避讳关于自己的性格的问题,或者说他对自己一向有着相当正确的认知,于是他把控好社交的尺度,把满腹牢骚缩进心里。

 

林抽烟的速度有点儿太快,第一根烟的烟蒂很快被按灭在盘子里,他似乎是反复咀嚼了织部说的话,随后才问:“警察来找过你了?”

 

“当然,被他拦在休息室问东问西,说真的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调查一下新线索。”织部喝了两口铁罐里装着的饮料,手指捏着罐子在指间摇晃,他被烟熏得咳嗽了一声,然后继续说,“说到底他就是说什么宝生对我不满,烦都烦死了,我根本就不认识这家伙。”

 

“合作过一次吧。”林诚司突然这么说道,“也许他确实对你有不满。”

 

“说到底还是因为人气或者资源吧,大部分人都这样。”织部说完这话后才对林的前半句话起了疑心,“你怎么知道合作过一次?”

 

“杂志上有登,在报刊亭偶然看见的。”林诚司用这句话说服了织部。


TBC.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