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Markson/宜嘉】逝者之言 03(特殊叙事/人外)

【预警】

*人外!Mark/祭品!Jackson,斜线有意义,且不逆

*人外:非人类

*特殊叙事方式,人物OOC

*严格讲算是第一次写韩圈同人,尺度见谅

*阅读不适请退出

*前文:一. 二.


每个死去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讲完了故事,他也真正的死了。



三.Reminiscence/回忆(朴珍荣


上次的故事见稿后,杂志的销量也略微升高了一点儿,我也第一次收到了很多读者的来信。其中最有意思的一封是约我下个月见一面,他说他有个后续的故事。我是第一次如此的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可是似乎自从童年过后,时间就越发的慢了起来。所以于我而言,这个下个月的邀约则成了远水,而近火则是下个礼拜三的截稿日期。


我不得不再一次阅读我的故事,自己阅读自己的故事是在很不是滋味,总会不由自主的揪出自己的毛病然后在内心批驳一番,不过这样的阅读也让我突然来了灵感。准确的说是我记起来了什么,这也解答了连载至今我埋在内心里的异样感。这个稿件的故事,似乎像是我多年前所采录的一个没头没尾的故事的开端,我之所以会记起这个,是因为连着两个投稿人都是韩国人,而这位“多年前先生”也是个韩国人,他就是那个促使我去学习了韩语的人。


现在回忆起来我只能粗略的记得他姓朴,对我而言是个很少见的姓氏,我还记得我们会面的地方是他的办公室,具体的地点我也已经完全忘记了。不过好在我花费了半天的时间来寻找的那本当年的笔记本里还有不少详细的描述。


朴珍荣,他的名字被我用韩文加英语,甚至还有注音的形式写在了开头,我记起来当时的他从办公桌后走出来,西装领带再加了一副眼镜,这样的形象在当时的我——那时候我才刚刚转正成为专栏作者——眼里完全就像电影里华尔街精英,同时他很出众,我的意思是那种让我们欧美人觉得眼前一亮的亚洲男人。他相当有礼貌的自我介绍,然后我们就在他的办公室内开始了采录。


“您想提供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我那时候还年轻,在做笔记这方面还是个新手,不过新手的好处就是基本上什么都记,很有助于日后回忆。


按照我的记录,他坐在边上的单人沙发上,等待我打开笔记本后才开始说话:“龙岛的中心有一只没有洞穴的龙,如果一定要说他为什么没有自己的洞穴的话,那就得追溯到几百年前了,他是第一个被献祭到龙岛来的人。”


“龙岛?龙?献祭?”那时候的我绝对是有一大堆疑问,这三个问号是我咋笔记上着重标注出来的。不过在我的记忆力他没有给我解释这些问题,从我的角度来看,或者说当时的我的角度来说,他完完全全就是个怪人,毕竟没有谁会给杂志投一个没头没尾的故事。


不过我还是继续听了下去,虽然有疑问,但是姑且还不影响我听这个故事。感谢我看了这么多年好莱坞电影与CW的电视剧,所以对于这些有点光怪陆离的词汇还算好理解,并且我在笔记上的推断与现如今我听到的解释也基本吻合。他清了一下嗓子,我专门记录了他清嗓的部分,然后他继续开口:“这是个人类不知道的诅咒,献祭到龙岛的女人会死在诅咒下,献祭到龙岛的男人会成为龙,这原本只是个被诅咒的孤岛,岛上的女人死去男人变化为怪物,原本只是这样而已。但是大洋对岸的人却产生了祭祀怪物的念头,女人的生命换来的是岛上的洞穴里一颗又一颗的龙蛋,而男人则会变成龙。”


“这太可怕了。”我大概是这么说的,毕竟这样的牺牲与循环,在我看来真是无法理解。但他没有因为我的感慨而停下来,只是赞同的点了点头,然后径自解答了我还没问的问题:“这是个亡灵的诅咒,在这个岛上还生活着人与龙的时候,猎杀怪物的人类砍下了最后一只龙的脑袋,他的灵魂躲藏在地底,依靠着这个他诅咒这个岛屿。”


“为什么?”我这么问他,他却看着我笑了起来,眼尾叠出几条褶皱,可在他的眼睛里看见的却像是一片汪洋,空乏且一无所有,“为了报复。”


我至今也不知道,他所说的报复究竟是为了报复什么;但是我却记得他的眼睛,一双装着一片汪洋的眼睛,又像是禁锢着一片海的眼睛。我不知道他禁锢着什么,但却能感受到这个令人发毛的感觉,仿佛是个幽魂,囚禁着他最无法忘怀的地方。


那是我还年轻的很,这从我的记录上就完全能看得出来,在他说完了“报复”之后三四段对话中,我都基本处于一种不说不问的状态。那时候的我确实有点儿被吓到了,毕竟现在的我看着这些笔记都有点脊背发毛。他在说完报复后停顿了一阵子,似乎是在等我继续的问他什么,我真的很想冲回过去问点问题,有关于“报复”有关于“诅咒”还有那个可悲的龙魂。不过我不能,因为过去的我什么都没有问。


这位朴先生继续讲他的故事,我详细的记录了他的神态与动作,好在这是我从学生时期就保留下来的习惯。他蹙起了眉头,不再像之前那样与我对视了,目光落在了他正对面的墙上的一张装饰画上。他显得心事重重,虽然这从他的眼睛就能看得出来,但是这次他却是直接把这四个字写在了脸上:“接下来讲那只没有洞穴的龙吧,如果需要名字的话那么就叫他Mark好了。”


Mark,一个相当普通又不普通的名字,毕竟要知道硅谷某位成为了电影主角的Zuckerberg先生也叫做这个名字,在我们这种工作的人——虽然似乎只有我——看来,这个名字基本而言可以等同于有一个不错的故事。我给Mark的名字加了重点记号,曾经的我,然后还多问了一句:“有姓氏吗?”


换成现在的我肯定不会问这样一个没有意义的问题,毕竟不能在一个故事里这么明显的写出主人公或者说是主要任务的姓名,一般而言,一个名字就足够了,如果有必要的话甚至用一个代称,比如我对这位韩国人的代称“多年前先生”一样,就已经足够了。很显然,当时还稚嫩的我的傻问题被很好的回答了,他摘下眼镜闭目休息,但还是回答了我的问题:“应该是姓段,我也不确定。”


我决定在正式的稿件里隐去Mark的名字,这个姓氏听起来太有指向性了,如果他是姓什么Black或者Bloom之类随处可见的姓氏的话那倒还好。


“他是在龙岛上的男人全都变成了龙之后被祭祀到岛上的第一个人,他是被岛上的男人变作的龙抓来的,至于由成年的龙去把祭品带回来则是几百年后的事情了。”那时候的我完全对这个摸不着头脑,不过好在我已经摸准了这个故事,那个叫金有谦的孩子给我解释的一些信息正好可以和多年前的记录相吻合。他在说完这件事后停了一会儿,开始摆弄起他手里的眼镜,我不知道我当初记录下这个是为什么,总之他随后继续说,“而Mark上岛之后,他杀光了所有的龙。”


这句话的冲击即便是现在而言也很大,要知道龙这样的怪物对于人类而言完完全全就是庞然大物,我对于这个Mark的好奇心也越来越强,甚至有一点儿忘记了现在这个故事的主角Jackson了。


“他是第一个被祭祀过来的人,他来的目的就是屠杀怪物,但是他也逐渐变成了龙,他是和龙岛上所有的龙都不一样的,其他的龙都是从献祭来的女人变成的龙蛋中孵化出来的,只有他是人变成的。在献祭了他之后,人类的献祭活动停止了几十年,直到有传言又看见了龙,祭祀才再次开始。只不过这时候他们都惧怕这种怪物。”这是他告诉我的最后一句话,也是我在笔记本上记录的最后一个对话,但是结尾处却有我自己的观察和思考的汇总。


我在他送客的时候走在他的身后,一个错眼,仿佛这个男人变成了半透明,但是眨眼后他又是个活生生的人。我在他的办公室门口与他握手,手上的触感有些异样,我能感受到些坚硬的东西,又能感受到冰冷的温度,收回手时掌心被划出了一小道痕迹,但我看向他的手,又确实是一个人的手掌。而在他关门前,我瞟见他办公桌后的落地窗户,那上面好像只有我一个人的倒影。


这样的记录让我想起这几次的奇怪事,但是作为一个无神论者,虽然我也打僵尸游戏也看CW电视台的抓鬼电视剧,可是这样灵异的事情我一般总是归类于人自己想得太多。可是当我第二天想要根据笔记上的地址与联系方式联系这位朴珍荣先生的时候,接待处的小姐却告诉我这间办公室属于一个西班牙商人,并且他从十五年前就一直拥有它。


“所以,您所说的朴先生我们并不认识。”接待处小姐的一句话,才真的让我出了一身冷汗。


三.Reminiscence/回忆(朴珍荣)完.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