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SD]La saison de chasse(狩猎季节)10

【预警】
*三观不正,有血腥暴力描写
*普通悬疑破案,现代背景无超自然生物
*第一次写SPN同人,OOC与个人色彩强烈
*小学生作文式写作
*他们不属于我,只是讲一个拙劣的故事
*以上都OK请继续阅读
*前文:一.花(01-09)








二.朝圣者(01)








Sharp教授把Dean请到了办公室——老实说,在Dean看来这种糟糕的情况下还不如直接去Sam的宿舍——然后开始絮絮叨叨的讲起关于Sam的事情,从几周前的论文开始,再到后来的课题,最后是Sam前天给他打的一通电话。




“他说今晚大概七点会来找我,咨询关于课题和论文的细节问题,因为我白天还有别的课程,他又是我很喜欢的学生所以才约了这个时间。”Sharp教授从抽屉里拿出Sam的联络资料,他用随身携带的手帕擦拭自己的老花镜后才指着Sam留下的三个联络电话继续说,“他的电话打不通,我尝试了很多次也没打通。他父亲,你们的父亲的电话也暂停服务了,所以我才打了你的电话。”




“呃,我父亲有点儿忙,以后尽量打给我就行了。”Dean没明说具体发生了什么,有些事情只要烂在他的肚子里就好了,他会解决一切的。不过现在他更关心他弟弟的状况:“他的同学呢?或者朋友怎么说?”




老教授的表情变得有点儿微妙了,他斟酌了一会儿词句,把Sam的联络资料合上:“Mr. Winchester,坦白讲……Sam有那么一点儿的不太合群,只是一点儿,他的朋友不多甚至可以算得上屈指可数,不过也许是这个原因吧,他的成绩一向很优秀。”




“总有跟他同居的人吧?譬如,住在一个寝室里的人,或者女朋友之类的?”




“我有试着问过,Tom和Chris,他俩是Sam的室友,他们说Sam接了个电话就出门了,看起来有点儿怪怪的,然后就再没回来过。所以我才想先联系一下他的家里人问问情况,看样子你也不太清楚。”




“我先试着找找,您还是赶快报警会比较好,我不希望Sam有什么意外发生。”Dean要了Sam宿舍的地址,完全没注意听老教授有关于失踪人口报警立案相关的内容。他在考虑要不要通知Bobby,毕竟在那件事——Sam还不知道的那件事——过后Bobby就替代了本该是属于John的角色。最终他走出办公室,离开大楼,一直到找到Sam的公寓楼并敲响房门时,他还是选择了放弃,光是那个分尸变态给FBI带来的麻烦就足够Bobby受的了,他可不能在这种时候再让他麻烦。




房门里似乎有一声很熟悉的脏话,然后是悉悉邃邃的声音和单脚跳在地板上的闷响。Dean猜得到,毕竟这对于他来说真是太熟悉了。




光着膀子的年轻人印证了Dean的想法,他比Dean稍微矮上一点儿,单手拽着自己的裤子,脖子上还有个红色的淤青。罪孽深重的Dean Winchester,他撞灭了一对年轻人的激情之火。他尴尬的摸了摸鼻头,一个习惯性动作,随后亮出自己的证件:“Dean Winchester,FBI探员。……我想我不会占用太久时间的。”




“FBI?发生了什么?”这男孩儿还是没什么好脸色,换谁被撞破了一桩情事都不会不生气的。




“关于Sam Winchester的失踪。”




“失踪?你在开玩笑吗,这可算不上什么事情,怎么可能会有FBI来管,更何况这才几个小时,警察都不会管的,除了Sharp那个老头不会再有第二个人那么紧张这件事情了。”男孩回头看了眼沙发才把Dean请进了门,沙发上的姑娘已经穿好了衣服——足够遮羞——正局促不安地整理自己的头发,她大概听到了门口的对话:“呃……先生晚上好,我是Camille,他是Tom,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还轮不到警察或者FBI插手,但是……我也姓Winchester,也就是你说的除了Sharp教授外的第二个紧张这件事情的人。”Dean就近在沙发上坐下,公寓里除了公用的客厅、厨房和洗浴间外还有另外三个房间门。Tom在他的女朋友身边坐下来,用一只手环着Camille,身体却略微往右倾斜。




动物的本能,对自己的所有物与领地的保护,由此来看靠他右侧的那扇门就是他的房间。




Tom的表情有点怪异,他大概是没料想到Sam会有个在FBI工作的家人,不过他应该更想不到他刚刚看过的那张证是假的。他咋了声舌,翘起二郎腿来给自己增加气势。他盯着Dean看了一会儿,大约半分钟,突然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发出一声轻叹:“你是他钱包里那个人,他哥哥,我借过Sam的钱包他跟我提起过你。好吧,你问吧,如果你真觉得这是失踪的话。”




“Sharp教授说过,Sam接了个电话就离开了?”Dean的身体前倾,胳膊肘支撑在大腿上,他没直接问有关于Sam看起来怪怪的这件事,他得来一个双重确认。不过他也很惊讶,Sam会在钱包里放他的照片,“你说他的钱包里?”




“对,他的钱包,我会记得还是因为我一开始以为你是他的男朋友,结果他告诉我是他哥哥。”Tom搂着Camille回忆着,看样子不像是在捏造故事,除非他的演技真的精湛到连眼神都能够伪装的一模一样,“他边接电话边走出房间,然后挂了电话就出门了。他看起来确实有点儿怪怪的,不过谁知道呢?没准儿是个辣妹约他去酒吧呢。”




虽然他相信Sam的魅力,但是他不相信他弟弟会因为酒吧和辣妹就不接电话的,Dean可从没忘记过当年他泡妞的时候Sam连续不断的十几个电话。他当然没把这些都说出来,只是用个通俗的说法来让Tom明白辣妹选项的可能性有多低:“……大概就是这么回事,所以,我能看看他的房间吗?”




Tom应该也没太认真听,含糊的应了话之后,就侧过头去跟自己的小女朋友咬耳朵去了:“最靠近厨房的那扇门就是了。”




Dean也不打扰这两个年轻人了,虽然这个说法听起来好像他已经不年轻了一样。他起身,本来只是习惯性的扭转门把手,却没有想到真的是一转就开。卿卿我我的小情侣根本就不在乎他的存在,Dean顺势进了房间还贴心的关了门,把整个客厅都留给这两个激情四射的大学生。




很典型的Sam Winchester式的房间,跟在堪萨斯的时候又或者四处辗转的那段岁月里轮到Sam负责整理房间时一样,就连桌面上的纸巾盒的摆放都是Dean最熟悉的方式。唯一不太对劲的地方,应该就是桌面上的笔记本电脑,电源开关还显示着绿灯。




Dean弯着腰点开笔记本电脑,页面停留在电子邮箱的收件箱,他还没来得及点开最新的一封邮件就有一封新的传了进来——




收件人是Sam Winchester,寄件人还是Sam Winchester。




正常人都会捕捉到这里头的不对劲,更不要说这封邮件的时间是如此的巧妙,正好就是现在,一分不多一分不少。Dean开始懊恼自己在这方面的短板了,如果他能有Ash或者Charlie那样精湛的能力的话,那也许他就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对着这封突如其来的电子邮件发愣了。




他用了三分钟又或许更久的时间才平静下来,坦白而言他都不太明白自己是为什么而愤怒——到底是因为Sam还是因为被愚弄。Dean点开邮件,最先跳转出来的就是Sam的照片,准确的说是被捆绑了个结实的Sam。虽然他低垂着脑袋大概正处于暂时性的昏迷当中,只能够看得见头顶的发旋,但是Dean还是第一时间就认出来了,那是Sam。他被用绳子绑了起来,高大的身躯不得不蜷缩成一团,更可怕的是,Dean看见了他脚腕和肩膀上的擦伤还有靠近大腿的地方隐隐约约的深色。




『晚上好,我的知更鸟,感谢一个小程序的帮助,让我在你打开这部电脑的时候就让你收到了邮件——我想你大概会好奇这个。』




“Son of bitch!我他妈一点儿也不好奇。”Dean压低嗓子骂了一句,握着外接鼠标的手没能克制住怒火直接把整个鼠标都甩了出去。塑料外壳碎裂开的声音让他的神经稍微镇静了一点儿,否则他大概真的没办法继续往下看。




『一点点小计策就让你弟弟自己来找我了,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会这么容易。』




紧跟着的是一个钱包和一张有点儿旧的照片,照片的边角都还是好多年前的款式,Dean认得,那是十八岁的他和十四岁的Sam。








TBC.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