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RPS/Ryandrew]拥抱的力量(2)

【这次的更新算愚人节礼物?】

*RPS!RPS!RPS!不适请退散。

*Ryan·Reynolds/Andrew·Garfield,斜线有意义。

*含有关于“校园暴力”的内容。

*AU私设,文中一切不妥均属于我。

*前文:拥抱的力量(1)




【二】




Andrew估计可以算是彻底在高年级的圈子里火了起来,不仅仅是因为他在入学第一周就迷倒了Ryan的女朋友,更是因为他在入学的第二周——




就拥抱了高年级数得上名字的坏孩子们。




特别是以Ryan为首的那些高二年的坏孩子,一个不漏的全都收到了一个来自Andrew的拥抱。同样的,他们中大部分的人也都选择了像Tom一样的做法,虽然并不是招呼在脸上的拳头,但是多多少少都在他的身上留下了一点儿的痕迹。至于像Ryan那样的,那就更少了!在本就少数的没来得及或者懒得动手的人里,无一例外的都把Andrew的亲朋好友们问候了个遍。




Ryan可真是个温柔的人。Andrew躲在厕所的隔间里给自己的胳膊涂药,身上的伤口都还好解释,可他脸上那个泛青的印子可绝对没法蒙混过关的。他慈爱的母亲一定会很担心的,这一点儿也不好。想到这个,Andrew本来因为对于Ryan的想法而扬起的嘴角又耷拉了下来。




他重新穿好衬衫,套上校服毛衣,想了好久最终还是把扎进裤子里的衬衫下摆拽了出来——今天遇见的Larry就是这么穿的,那是Ryan玩得好的一个……朋友?Andrew相信这也许这能够多多少少的帮助他融入他们的小群体。




就在Andrew走出男士洗手间的时候,一旁的女士洗手间里也走出了两个人,很巧合的是,其中一个姑娘就是Christina,至于另一个大概是她的朋友。




“真巧,Andy,我没想到……你的脸怎么了?”Christina热情的跟他打招呼,即便这有些尴尬,Andrew也还是礼貌的回答。只不过,对于脸上的问题他还是多多少少隐瞒了一些。




“不小心而已,没什么事的。”




Christina笑着听他的话,一双杏眼弯成两道弯弯的月牙。她跟朋友说了两句悄悄话,挥了挥手,就跟在Andrew的身边往反方向走:“你瞒不了我的,我早就听说了。你今天早上可干了不少大事儿,被打也是难怪的事,谁让你要去招惹他们呢?”




她掩着嘴轻轻咳了两声,手指绕着垂到胸口的卷发打着圈:“虽然我们都觉得你是个迷人的男孩,至少我这么觉得,可是这可不意味着你就能傻里傻气的——以及,你为什么要把头发剃了呢?它们多好看啊。”




正如她所说,目前而言Andrew在女性群体里完全是个话题人物,甚至已经开始取代了Ryan,成为这几天最常被提起的男孩。这个年纪的姑娘们都喜欢有些叛逆的男孩,这就是Ryan受欢迎的原因,他张扬而又叛逆并且足够的新潮,不论是新款的球鞋还是夹克衫,他总是学校里第一个穿上的。有这样的一个男朋友真的很有面子,特别是当这个男友还很帅很有势力的时候。




不过现在可不一样了,Andrew小甜心般的面孔恰到好处的刺激了姑娘们的母性,不为过的,这就是一种母性,面对可爱而又好看的事物她们一向没什么抵抗力。再加上现在,Andrew又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




他真真正正的变得话题性了!




“有些人觉得你完全就是个傻瓜,是个笨蛋。就像Tina或者是Amy,她们在知道你抱了Ryan的时候已经完全惊讶得合不拢嘴了。”Christina靠在楼梯的扶手上,Andrew发现她总爱找这样的类似小路或者走廊一样的地方来聊天。他一点儿也不清楚她的话里提到的两个姑娘的名字,只能勉强的得出一个“大概是喜欢Ryan的人”这样的概念。Christina也没想他能明白什么,带了些鞋跟的皮鞋有节奏的敲着地面,“当然,也有不这么想的。譬如我就不这么认为,你是在向Ryan宣战吗?还是刻意惹怒他?不管是哪个都不太明智,我是好意提醒你的。”




Andrew在听到“宣战”的时候就想打断她了,但是打断一个姑娘的话可不是一个绅士该有的行为,他血液里属于英国人的那一部分克制着他即将脱口而出的话,总算找到一个Christina变换站姿的空档来插话:“不,我只是想跟他做朋友而已。至于……至于头发,我只是想换个形象而已,这样也不坏……?”他不太确定的用了个疑问语气。




“朋友!朋友?”Christina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海一般漂亮的眼珠子里写满了惊讶。她抬手扶住了额头,长长的叹出了一口气,“你别告诉我你拥抱其他人,譬如Tom或者更高年级那些人,就是因为这个?难道你还把这个告诉他们了?”




“不,我没有。我是说我没有告诉他们,但是我确实抱了他们。嗯……也算是因为这个吧,和他们做朋友有什么错吗?特别是Ryan,他不是个坏人。”甚至他还挺不错的。当然,最后这句话Andrew没有说出来。




Christina不可置信的上下打量他,露出一个显然就代表着“你是笨蛋”的表情,然后他也确实就这么说了:“你真是笨蛋!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你确定吗?你和Ryan?”




“我好像来的不太是时候?”




很多时候,生活就是巧合到让人感到狗血。就像现在这样,在楼梯口聊天的Andrew和Christina以及……走下楼梯的Ryan,Andrew发誓他绝对从Ryan的眼睛里看到了写危险的东西,以至于他没能第一时间的回话。




Ryan已经走下了楼梯,抱着手臂跳上楼梯扶手坐着——Christina很自觉的让出了扶手。




先开口的还是这个深蓝色眼睛的姑娘,她的目光在Ryan和Andrew身上来回的打转,最后两手一摊:“我只是告诉他,他出名了而已。这是事实,毕竟Ryan你也知道怎么回事,不过,本来我还觉得他挺可爱的,现在看来他是傻到不行了。”




“呃……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很抱歉,同时也确实没有……没有……”Andrew接着Christina的话生硬的对他说,他小心翼翼的看了Ryan一眼,准备着一会儿只要稍有不对劲的苗头他就抱住Ryan,“没有像你觉得的那样抢了你的女朋友。我只是……”




“谁在乎呢?”Ryan似乎总是在打断别人的话,他生硬的插入Andrew的话里,打断了他即将继续说下去的。




Ryan用一副无所谓的面孔跳下扶手来,塞在右边耳朵的耳机因此掉了下来,他百无聊赖的甩动着耳机线,漫不经心的打了个哈欠。




Andrew因为这个哈欠而皱起了眉头,他一点儿也不觉得Ryan是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毫不在乎的,要不然Tom也不会来找他的麻烦了。现在的Ryan看起来就像一个刻意着讨厌玩具的别扭小孩,这让Andrew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这个人高马大的男孩一定受过伤,他必须安慰他。




“你在乎。”




他扭过头盯着Ryan的眼睛,当蜜糖色的眼珠子死死的盯着你的时候你不可能不沦陷的——哪怕是Ryan,他也只能烦躁的抓抓头发,一拳头砸在楼梯扶手上:“我警告你,你这是在挑衅我。”




“不,我没有……”




“好吧好吧,看来作为一位合格的女士我得出来打个圆场了。”Christina在Andrew说话之前就插到他们之间来,她用了个不适合她这个年龄段的自我称呼,用胳膊肘顶了顶Ryan,“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妈?他说朋友,和你!他真是个天大的傻瓜。……至于你。”她转过头用涂着鲜艳指甲油的手指点了点Andrew的胳膊,“我劝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我突然觉得我惹上了个大麻烦——哪怕当初我和Ryan也只是随便的就在一起了,可是现在当变成了这个局面后,我真后悔,我如果没觉得你更可爱该多好呢?”




Christina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Andrew一时之间说不出话,Ryan更是。他从以前就对这个姑娘没有太大的办法,但是更多的还是因为她说出的话。




“别开玩笑了,我会需要这个吗?”Ryan推开Christina走近Andrew,小动物般的第六感让Andrew本能的觉得应该要做些什么。可这次得手的不是他了,Ryan先他一步,单手拎着他的衣领子把他提起来,让他和Andrew之间那几厘米的身高差消失不见,“我不需要!”




Christina就看着这一幕,她也没法做什么,只能在Ryan放下Andrew之后凑上去。这次推开他的却是Andrew了,那个男孩轻轻的推开他,动作比Ryan来得缓慢,但是他却紧跟着Ryan走了两步上去,从背后,贴着Ryan的冲锋衣,他努力的把下巴靠上Ryan的肩膀,只剩一层毛茬的脑袋蹭过他们后颈。Andrew的双手紧紧的环住Ryan——




“别这样,Ryan,我希望我能够安慰你,别害怕。”




他说的有些混乱,牛头不搭马嘴,但是好在还能够让人听明白。这次的Ryan反应的比上次快多了,他开始挣扎,夹带着各式各样的脏话。




“冷静点,Ryan,别害怕。”Andrew的力气比他想象的大多了,柔软而又黏黏糊糊得有些奶声奶气的嗓音似乎是很轻易的就戳破了他那层用来保护些什么的外壳。略过了时尚的外衣,透过了肌肉和骨骼,钻进了身体的最深处。




Christina是完完全全没想到,Andrew能够傻到这个份上!我们的好姑娘不得不去帮忙把他拉开,一面揣测着表情复杂的Ryan,一面对Andrew说话:“疯子!傻子!Andy,我没想到……好吧,我想我无能为力了,也许你必须自己和Ryan处理这件事情了,我帮不上忙了!”




她绕过Ryan准备下楼,还是在他的背后停留了一会儿:“Ryan,Andy他也许……只是有一副太过于天使的心肠了。”




唯一的姑娘退出了,Ryan再也无所顾忌的把Andrew逼退到了墙角,他把拳头砸在Andrew脸侧的墙壁上,盯着这个不断的挑战他底线的低年级生:“你究竟想做什么?我可没有那个精力跟你玩朋友的游戏。”




Ryan·Reynolds,仍旧是那个校园恶霸。




“我说了,我只是……”




“闭嘴。”他猜得到这个傻小子又想说什么,拿那副说给修女听的台词来跟他讲道理?这不可能。Ryan想给他个教训,让他永远记住别再来招惹自己了。他拽着Andrew的领子,在口袋里掏了半天才摸出一小瓶只剩下一半的糖浆——不超过三十毫升。




“去找别人,别在这里缠着我了。我没空跟你玩朋友的垃圾游戏,知道了吗?别以为我只会给你小教训,高年级会做的事情我也会做。去找其他需要你拯救的人吧小宝宝,只要不是我,那我都没有意见。”




“你不一样。”Andrew执拗的回答,瞪着一双小鹿斑比似的眼睛盯着Ryan。




“少开玩笑了。”他顿了顿。




Ryan把盖子扔在地上,糖浆顺着Andrew小和尚一样的脑袋流下,黏糊糊的看着就很不舒服。




就像这个傻小子的声音一样,黏糊糊的。




Andrew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闭着眼睛,直到听见空瓶子被扔到地上之后才慢慢的睁开。




他看见Ryan离开的背影。好吧,大概他还有很长很长的路得走,但愿能够快一点儿。Andrew抹掉眉毛上的糖浆,他就是觉得Ryan一定很难过,没有任何理由。




至于Ryan?他只觉得他的后颈痒痒的。










TBC




评论(1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