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双豹/金黑】Nobiscum deus/神与我们同在 01(上/试水)

【预警】

*金黑,以 T'Challa死亡为前提的双豹

*私设:神=历代王的总和,最伟大的王支配神的意识与形态,但将遗忘自己作为王的记忆

*中心思想是渡神,暂时写个一点点试水

*谨慎阅读


01(上)


悲恸纠缠了Erik很久,久到几乎把他的灵肉剥离开来,一部分随着已逝去的离开,另一部分被遗落在非洲的土地上。他注定要在这样的不平静中登基,注定让灵魂的那部分随着瓦坎达的风远离这片苦痛的大地。他也想自我调侃纾解,可事实就是,他仍旧成为了过往的遗骸,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遗失在了棺椁的一角。

 

他渴望有人在他身上那股先祖赐予的力量被剥夺时将他击溃,或者说是用拳头点醒一个未来的国王,可似乎就像是故去的那位已经决定好了的未来一样,他在这样的不平静中平静的成为了新王。Erik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信徒,但不论他是人还是幽魂,都依旧铭记着先人之境的故事,你将看见你的父辈、你的先祖,亦或者是瓦坎达的神。

 

这从来只是一个故事,从没有哪个王在被红沙覆盖的世界中看见除却父辈以外的人,Erik注定就该是个不平凡的王。

 

他在睁眼时看见瓦坎达的草原,看见橘红色的天空,夹杂着似夜非夜的紫色光弧;广袤的草原上,只有一棵看不明晰的树,他所能够看清的只有跳落的那只黑豹。这种危险而美丽的动物是瓦坎达亘古以来的守护神,生着金色眼睛的豹逐渐的幻化出一个模糊的人形,Erik以为他会看见他的父亲,哪怕于他而言有关于父亲的记忆都带着一层爆炸后的烟尘,他又仔细想想也许出现在他面前的会是他的伯父,毕竟他的父亲从来都不曾成为瓦坎达的王。

 

如果硬要用某个词汇来形容的话,也许这就叫做命运。

 

“你就是瓦坎达的新王吗?”他听见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紧接着的就是一张带离了他的灵魂的脸,他记得棺椁盖上的那一刻,一个对瓦坎达而言伟大的王就这样沉睡了,而下一任的王也将灵魂一起送葬。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过早的出了问题,他看见的是他堂兄的面容,听见的是前任国王的声音,而这一切都属于瓦坎达最伟大的一任国王。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是已经出现了幻觉,直到说话的这位开始叫他的名字,“N'Jadaka,你是新一任的王。”

 

“T'Challa……?”Erik试探道,“为什么我会在先人之境里看到你?”

 

“你说谁?T'Challa,那是前一任的王的名字,那不是我。”他走近了一点试图伸手接触Erik的肩膀,却不想Erik侧过了身体,躲开了他的手。Erik的戒备心一向很重,特别当他正在遭遇某种非正常状况的时候,他后退了一步,随后用狐疑的目光审视面前的人,不论他怎么看,这人都是T'Challa,不论是外貌还是声音,甚至是他皱眉的模样与伸手的动作,都和那个擅自离开的家伙像了个十成十。

 

他有些不确定自己遇到的是什么状况,他开始后悔自己没有更多的了解关于瓦坎达的传统,不过也是,除却他那场闹剧般的篡位,而后的时间他都没再对瓦坎达的王位提起过多大的兴趣,并不是说他不想掌握权力,而是当你意识到横亘在你与权利之间的还有某种更为重要的东西的时候,你就很简单的释怀了。Erik选择了个更为简单的问题:“那你是谁。”

 

“有人叫我黑豹,也有人叫我神,我的职责是庇护瓦坎达的土地与子民,是历代王的总和。”Erik注意到,这个像是冒牌货一样的存在实在是和本尊太过于相似了,他并不是在诋毁神明或者是对其不敬,他能依稀记起一点有关于先人之境的故事,传说神会在此降临。Erik捕捉到了一个重点的信息,这让他抓到了一线生机:“你是历代王的总和?”

 

“对。”神这么说。

 

“那就把T'Challa还给我,还给瓦坎达。”Erik伸手攥住了神的手腕,或者说这就是T'Challa的手腕,他抬头直视神的眼睛,那就好像是正在直视T'Challa的眼睛,像是能透过这双眼睛看见瓦坎达的夕阳,火燎般的点着每一寸土地。他不该死的,Erik坚信这是他的错,就像当初T'Challa坚信他父亲的离去是他的错一样,“他不该死的。”

 

“他已经离开了,已经不再属于瓦坎达了,已经被新的王所替代了。”神说的轻描淡写,他抽离了手臂,把手掌覆在Erik的脸上,他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是Erik只能看得清他张开嘴,随后就是一股巨大的力把他从沙土中抽离。他喘着气,嘴唇里进了红色的砂砾。Erik攥紧了拳头,面对效以忠诚的子民他只说了一句话:“让我回去,还有事情没结束。”

 

TBC.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