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All虫/All Spidey]True Ending 01(含贱/丹/莱/绿虫)

*All虫!All虫!All虫!注意避雷 

*内有贱虫/丹蛛/莱蛛/绿虫 

*我只是想写All,不接受的姑娘注意避雷

*惯例加菲虫,RR贱,卷西脸兄弟丹莱,涵涵绿 

*游戏中的角色称作『Peter』,真实的人物叫做Peter,『』内的文字是游戏内容 

*有兴趣的话可以猜猜看攻略顺序,有奖竞猜 *第一次写这种设定,特别苦手!OOC属于我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请继续阅读

*悄悄地用电脑改了排版 

————————————————————————

01. 

Peter从旧货市场淘到了一盘游戏,看起来是有点年代的游戏盘了,封面的图案已经有些模糊不清,只能分辨出深色的花体标题——True Ending。 

 

 

Peter凭借本能推测,也许是什么解密游戏,他喜欢这种需要花点脑子的东西,毕竟不停的打怪升级对他来说有些太无聊了。他刚开始享受他的暑假,虽然他觉得这个假期真是太漫长了,可是假期却也是确确实实的刚刚开始而已。 

 

 

Aunt May在楼下忙碌,目前而言没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事情。作业还一字未动,社会实践也尚未开始。反正假期还长,先享受几天的清闲没什么不好。 

 

 

他把光盘放进游戏机里,从床底下翻出有些蒙了灰的游戏手柄。他已经很久没打游戏了,上一次握住手柄好像还是大半年前的事情。Peter盘腿在地上坐下,腿边随手摆着喝了一半的果汁,开头的过场动画有点儿长,一分多钟后才跳转到开始界面。 

 

 

走的大概是写实的简洁风格——开头的动画写实,初始界面简洁。Peter把后背靠在床沿上,操控着手柄按下开始。 

 

 

现在关掉游戏还来得及吗? 

 

 

他究竟为什么会觉得这是个普通的解密游戏? 

 

 

Peter握着手柄有些不知所措,他敏锐的从长篇大论的免责声明中捕捉到了“文字游戏”几个字,然后有点呆滞的拿过外包装,感谢他2.0的视力,这让他没有太过于费力就从掉了色的外包装上找到了关于游戏的辅助说明,“恋爱文字游戏”。 

 

 

手指摁着太阳穴揉捏,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而哪怕他几乎要把有点年纪的外包装盯出一朵花来,也仍旧改变不了这是个“恋爱文字游戏”的事实。 

 

 

权当打发时间了。Peter有点儿恹恹的,毕竟这和他所期待的解密游戏可差了十万八千里呢!游戏手柄握在手里,粗略的扫过解释性的文字,思考了一会儿之后还是在姓名框内输入了Peter·Parker,他可没有用假名的习惯,这会让人浑身不舒服。

 

 

然后是一大段旁白一样的叙述。大略来讲这是个……超级英雄游戏,单从题材上而言Peter还是很有兴趣的。主人公是个被称作“Spider-Man”的大学生,因为被放射性的蜘蛛咬了一口而有了蜘蛛能力,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很有趣。 

 

 

Peter舔了一舔下嘴唇,仍旧靠着床沿,但是曲起一条腿伸直另一条,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不得不说这十分的巧合,他恰好也很喜欢蜘蛛,而且从目前看到的部分来说,那件紧身制服他也觉得不错——虽然只是叠放在角落,但是他猜穿上身也会让他喜欢的。 

 

 

他总算因此有了点儿兴趣,更何况这个游戏的制作水平真是相当不错,写实的风格一点儿也不让人觉得突兀,音乐也算是顺耳。一目十行地看完界面说明和游戏介绍,虽然说并没有什么太不一样的地方,操作方式也只是最简单的按键操作,但是还是有个地方吸引了Peter的注意力。 

 

 

True值,一个属性条似的刻度管,目前的数值还是0。Peter盯着刻度条看了一会儿,刚才的游戏说明里可没有对这个数值进行说明。他挑了挑眉毛,不再继续在意,反正玩着玩着总会明白这是什么的。 

 

 

游戏正式开始。 

 

 

Peter跟着剧情走,一下又一下的按着游戏手柄来切换对话。这个『Peter』——他自己取的名字,没想到能这么巧合——也有个婶婶,很巧的是也叫作May,也有一个叫做Ben的去世了的叔叔,并且,他也是个有点儿多话的大学生。 

 

 

真是天大的巧合。 

 

 

“这些名字真有这么大众吗?”Peter自言自语,顺手拿起果汁喝了一口,这时候屏幕上跳出了几个选项框: 

 

 

『电话响了,要接吗? 

 

【接】 
【不接】』 

 

 

接电话应该总是没错的吧?他这样想着,按照恋爱游戏的套路应该是需要攻略的角色吧。于是乎他也就这么选了。 

 

 

电话接通,一个……男性的声音。好吧,看起来不是攻略角色而是『Peter』的朋友。Peter单手握着手柄,斜着眼睛看屏幕,继续点着对话窗口。 

 

 

打电话来的人叫做Harry,游戏里是这么称呼的,他说在楼下等着了,让『Peter』快点儿下去。 

 

 

该说什么好呢?恋爱游戏的套路吗?Peter漫不经心的看着文字框,喝光了最后一口果汁。 

还好他喝光了。 

 

 

场景现在已经切换到了室外,游戏背景是纽约皇后区,看样子是实地取材的,场景很逼真。『Peter』冲着不远处靠着车站着的人喊了声“Harry”,然后镜头就切换了,甚至还跳出了个很不一样的画面。 

 

 

人物立绘,大写加粗的签名,Harry·Osborn,后头跟着个写着不可知的括号,也许是有什么隐藏身份吧。一点点的辅助介绍——关于爱好之类的,一个关系上的介绍,『Peter』的发小,最重要的是——谁能告诉他那比名字还大一个字号的红色的“可攻略角色①”是怎么回事? 

 

 

Peter又开始盯着包装盒了,好极了,他又在封面上找到了些什么,这不仅仅是个超级英雄题材的恋爱文字游戏,还是得再加上一个同性恋题材。 

 

 

他觉得自己花了冤枉钱,懊恼的把喝空了的饮料瓶扔进垃圾桶。怎么说也是花钱淘回来的游戏,至少……至少也玩一次吧,不然太吃亏了! 

 

 

认命的继续看着对话框,背景音乐已经停了,只剩下Harry说话时的角色配音。 

 

 

『“好久不见了,Peter”Harry站直了身体,把架在鼻梁上的圆框墨镜摘了下来,露出浅色的眼睛。他冲着Peter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笑容。 

 

是的,好久没见了,自从……从你去了寄宿学校之后,已经好多年没见了吧? 

 

“是啊,不过现在我得回来接管我父亲的公司了。他的身体不太好。” 

 

也许下次我可以抽空去看看他?我也很久没加过Osborn叔叔了。我以为你会找个更正式一点儿的场合来庆祝你的回归的,没想到你会突然来,接电话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恶作剧。 

 

Harry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继续说:“恰好路过,就来见见你了。下次会再挑时间的,今天我还得去参加个会议。” 

 

好,我随时有空。 

 

“回头见。”他又带上了那副圆框墨镜。 

 

下次再见,Harry』 

 

 

Peter有点儿发怵,好在对话就此打住了。这个显然有着“富家公子”设定的Harry·Osborn总让他的有种不太一样的感觉,哪怕他教养良好并且很友善。 

 

 

“也许是配音的关系?”他自我排解,很快又把这事情抛到脑后去了。 

 

 

Harry离开了,『Peter』也要去他的实习公司了。 

 

 

『好像有点儿来不及了…… 

 

【打车去实习公司】 
【用蜘蛛能力】』 

 

 

“呃……”Peter盯着这两个选项有点儿不知所措,深思熟虑之后他选择用蜘蛛能力然后找个没人的地方套上衣服。事实证明『Peter』的做法和他想的差不多,找个没人的地方套上衣服,然后把头套藏在包里。 

 

 

本来应该能够准时到公司的。不过游戏的套路就是,绝对要出点事的。 

 

 

『Peter刚放下背包,准备把头套摘掉,他确实要迟到了,当一个迟到的实习生可不太好。

 

“Hiiiiiii——Spidey!”从天而降一个红色的身影,稳稳的落在Peter面前。』 

 

 

熟悉的界面,显然不如Harry的字来得好看的签名,Deadpool,又一个写着不可知的括号,Peter猜测那大概是真名一类的东西,难道这个游戏的所有角色都有这样的设定?然后是好长一串的爱好,最后,还是那红色的大字『可攻略人物②』 

 

 

『“噢,看起来我来得不太是时候?可看到Spidey我就有些忍不住了,我可不想撞破我的超凡好朋友的小秘密……哥不看!这就走!” 

 

你也知道来的不是时候啊…… 

 

Deadpool挤眉弄眼了一会儿,夹着几个被和谐了的粗口道了别:“Bye~下次我会挑个好点儿的时间来的。” 

 

你还是别再来了吧。……完蛋!我要迟到了!』 

 

 

“一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角色啊……”Peter不讨厌这样的人物设定,甚至有点喜欢Deadpool的声音,听起来总让人觉得很有意思。他算是对这个游戏稍稍有了点兴趣。

 

 

『Peter慌忙的换好衣服,总算是踩着时间到了实习公司。 

 

“嗯……小伙子!”』 

 

 

Peter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游戏手柄差点儿就被扔了出去。声音和Deadpool的语调有点儿相似,都……挺俏皮的?但是还是差得很多,他也说不上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能跟着剧情继续下去。 

 

 

他又换了个姿势,让有点儿麻了的腿放松了一下,又重新盘腿坐好,身体微微前倾。 

 

 

如他所想,又是个新的可攻略人物,这次的编号是③,Lex·Luthor,半长卷发,套着白大褂……还穿着红色棉袜和球鞋?这个穿衣品味可不怎么样。不过总算有一个不带括号的角色了。 

 

 

『“你迟到了小伙子,更可惜的是被我撞上了。” 

 

呃……我很抱歉,路上出了点小问题,好吧,我不是想给自己找借口只是陈述事实而已。下次我一定不会迟到的,如果……如果我还有下次机会的话。 

 

“放轻松一点,这又没什么。你愿意保证那我也愿意再给你一次机会,去工作吧,嗯……”Lex双手一拍,然后在Peter的肩膀上拍了拍,盯着名牌看了好一会儿,“实习生,Peter·Parker先生。” 

 

非常感谢,先生再见! 

 

“再见。”』 

 

 

Peter突然想起初始界面的四个剪影,似乎目前遇到的三个人都能够对的上,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大概还差一个攻略对象。 

 

 

游戏略去了工作的部分,屏幕一黑,就跳转到了下班之后。 

 

 

“要是我上课也能这样就好了,特别是文学课……”Peter身了个懒腰,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不知不觉已经快到饭点了。 

 

 

他暗自做了打算,遇到最后一个人就下楼吃饭,顺便还能帮Aunt May做点家务。 

 

 

Peter继续按着按键,看毫无营养的剧情文字。 

 

 

『好像有个街头魔术,要去看看吗? 

 

【去】 
【不去】』 

 

 

看起来选项内容也很没营养啊…… 

 

 

“我打赌,第四个人物应该是魔术师。” 

 

 

Peter的自言自语应验了,应该说什么好呢?凭借着主角光环『Peter』被选中当了助手,奇妙的几乎可以被称作魔法的魔术不仅让『Peter』称奇,更让Peter赞叹不已,能构思出这样一个角色的策划可真是厉害。 

 

 

当然,该出现的界面还是准时出现了。J·Daniel·Atlas,一个魔术师,同时也是最后一个可攻略角色。 

 

 

『“盯住这张牌,然后……3,2,1!” 

 

在众人的目光中,黑桃Q凭空变成了红心A。 

 

“看看你们的口袋吧!” 

 

无一例外,每一个人的口袋里都多了一张红心A,除了Peter——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黑桃Q。 

 

这太奇妙了!你真是个厉害的魔术师。 

 

“你不认识我吗?我还以为现在不认识我的人已经不多见了。”Daniel笑了笑,打了个响指,所有的红心A又都变成了黑桃Q,至于Peter手里的黑桃Q?那变成了红心A,“J·Daniel·Atlas,一个魔术师,同时也有人把我叫做罪犯。你呢?” 

 

Peter·Parker,呃……你看起来不像是个坏人。

 

“这谁也说不准。好了,感谢你的配合,红心A就当是礼物吧,我该走了。”又一个响指,散成扑克消失。』 

 

 

“Amazing……”Peter忍不住赞叹出声,这游戏成功的挑起了他的兴趣。虽然是个……恋爱文字游戏,不过谁说他就不能对此感兴趣呢? 

 

 

他还想继续,可是Aunt May在楼下叫他了。游戏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他应该要去吃饭了。 

 

 

他只能应下婶婶的话,然后建立存档,关闭电源。 

评论(17)
热度(96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