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盾虫/队虫]Merry Christmas

[盾虫/队虫]Merry Christmas

*邪教拉郎,电影盾电影虫,惯例是加菲虫
*AU,部分私设
*我只是拉郎,不接受任何关于CP的言论攻击
*OOC严重,他们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毫无文笔而且超短,不建议阅读
*如果愿意看,十分感谢

十七岁的Peter·Parker正在度过一个孤独的圣诞夜。

圣诞节的夜晚,霓虹灯的暖光烘烤着整个纽约,人像是在糖浆里浮沉,又像是在姜饼人上的糖粉。整个纽约,笼罩在节日带来的甜蜜与温暖中。

但是我们的好邻居可不能就此掉以轻心,他得保证纽约人民的节日不被打扰。

Peter蹲在大广告牌上,这样的日子里就连广告板都装饰上了槲寄生和霓虹灯,他围着红色的围巾,那真是个极其圣诞的颜色,比他制服上的红还要更红一些。

要不是为了让Aunt May开心,他才不会戴上这样的围巾呢!

不过,今天的纽约很平静,也许是圣诞节的福泽,又或许是罪犯们也忙着过圣诞。总而言之,Peter在雪夜里四肢并用的蹲在广告板上,人群和光亮都离他很远,就好像那蜜糖味的节日也离他远得很。

他哼着不成调的曲子,隐藏在远离灯火的夜色里,守护他的纽约。

“孩子。”有人开口叫他,用最中规中矩的称呼,“大厦里在开派对,你不一起去吗?”

Peter低下头,站在广告板下的人穿着便装夹克,结实而强壮的身体被衣物包裹。金发上积了雪,显然已经站在这儿好久了。他没有围围巾,只是双手插在口袋里站在雪中,这让Peter不禁分神思考,超级士兵的抗寒能力到底是不是也是四倍。

“不用了,Cap,谢谢你来叫我。”他低头冲Steve喊到,手舞足蹈的比划了一会儿,指了指泡在蜜糖里的人群以便于Steve可以理解,“Cap,去拆礼物开派对吧。不过,我可走不了,我有我的责任。”

Steve沉默了好久:“超级英雄也需要在今天休息一下,你还只是个孩子Peter”

“可我得保护我能够保护的,我身边的人和物。你回去吧,Cap,Stark先生一定在四处找你了。回去开派对吧。”

Peter把目光放回远处的人群身上,他很感激Steve的邀请,但是他不能去——即便在这个年龄的他,确实十分向往一场盛大的圣诞派对。

踏雪离去的声音中带着一声叹息,Steve离开了,留着Peter一个人蹲在雪夜的广告板上。

他确实有那么点失落。

夜风挂起雪花,朦朦胧胧的给蜜糖色的夜晚带上一层薄霜。有声音划破了夜空,降落在他的身边,Peter本能的戒备却发现一张有些严肃的脸,蓝色的眼珠子盯着他,哪怕Peter还带着面罩都抵挡不住这样的视线——

试问,谁能抵挡住Captain American的注视呢?

“呃……嗨,Cap?”他有些尴尬的冲Steve打招呼,穿着便装的Captain American就坐在他身边这件事情让Peter有些消化不良,“我还以为你回去了呢,我不小了,我一个人呆在这儿也可以的。”

“你不需要一个人承担。”Steve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拐杖糖塞进Peter手里,他盯着Peter被面罩遮住的脸,最终选择伸出手揉揉他的脑袋。

Peter被这动作吓坏了,他受宠若惊的接过糖果,在Steve的抚摸下变得有些呆滞,胡言乱语似的吐出一大堆的话来掩盖他的紧张:“啊,糖果?谢谢Cap,Captain American送我的糖果,这我一定要珍藏起来。让我想想看给你送点什么礼物,嗯……不过我一个穷学生可不一定能有什么好东西。你为什么不回去呢?这儿可一点都不暖和……”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呢,这儿可一点都不暖和,我的孩子。”

“我有我的责任。”

“那我也是这样。”

这回轮到Peter不说话了,他把面罩向上拉,露出半张稚嫩的脸,闷声闷气的把拐杖糖咬碎在嘴里,满嘴的甜味就像尝到了圣诞节的味道一样。

Peter蹲在广告板上,Steve就坐在他的身边。谁也不曾说话,直到钟声敲过了十二下。

“我该回去了,Cap你呢?”Peter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哪怕这个颜色几乎是在挑战他的极限,“回大厦?也许你还可以赶上派对的后半段,我可得回去了,我还有成堆的作业在等着我呢。”

Steve凑近了点儿蹲着的男孩,露在面罩外的下半张脸被冻得有点发白,嘴唇干燥后有些起了皮。他就这么凑了上去,在十二点的钟声里,在12月25号的第一分钟,他摘掉了Spider-Man的面罩,亲吻了在制服下那个叫做Peter·Parker的男孩。

他只是,在亲吻一个令他敬佩的男孩。

“Merry Christmas,Peter”他说。

Peter慌得不成样子,焦糖色的眼睛瞪得像动画里的小鹿斑比一样圆,突如其来的亲吻让他的大脑死机,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和Steve告别,就更别说回应他的祝福了。

我们的Spider-Man抢过面罩落荒而逃,只来得及丢下他颜色喜庆的围巾——他还不知道超级士兵的抗寒能力究竟是不是四倍呢!

他荡过纽约上空,一声“Merry Christmas”也不知道是留给谁的。

Fin.

评论(2)
热度(4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