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血战钢锯岭 观后感

在看这篇观后感之前请看一眼我LOF的名字,除了吹还是吹。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什么东西……

第一次对一部电影产生了写观后感的念头。昨天看完之后整个人都是恍惚的,没能从电影里出来。我个人由于各种原因是很明确的反战,本来以为梅导宣传反战大概要开始各种大道理,但是……他没有。电影从头到尾,没有任何关于反对战争的言论,就连道斯,本片的主角也没有说出“我们不要战争我拒绝战争”这样的话。不得不佩服梅导,他把战争呈现在我们面前,但是不限制我们的思想,他只告诉我们什么是战争,至于反战不反战之类的想法,全凭你自己。

整部片看下来,其实开头谈恋爱的部分我是看的不太走心的,我真的对谈恋爱……毫无兴趣。但是,从开头的处处其实都不难看出对于之后战争的铺垫——军队报名,医院里的军官,受伤治疗完毕的士兵,参军的哥哥……甚至道斯和多萝西看的电影也是战争题材。

说到这里谈恋爱,不得不说说加菲了。谈恋爱,全靠脸全靠笑,说话很傻气但是就是让人喜欢。他不需要太多的手段,最本质的就最讨人喜欢。

接着道斯参军了,这一段是骗了我最多眼泪的地方,纸巾去了半抽。他拒绝持枪而被叫做懦夫,被欺负,但是至始至终他都没有想要离开军营。这一部分真的是加菲每说一句话我都要流泪,加菲本身就很适合这种有些压抑、有自己内心坚持的角色,每一句话都有一种敲击心灵的感觉。让人非常动容。道斯最终能够继续留在军队作为医务兵上战场,很大程度上,他的父亲真的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在这里我就得说说雨果叔了,真的是超级厉害。一个退役的一战军官,无法走出战争的阴影,他打骂老婆与孩子,但同时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随着战争离去。他是个好父亲,只是战争让他变得脆弱敏感而又不知所措,他最终换上一战的军装去找他的老上司的时候,他说“战争过去之后,已经没有人记得你了,连这身军装也已经是过去的东西了。”大概这样的话,我真的又大哭一场。雨果叔的演技,让我相当震撼,在那一刻他就是个一战老兵,他就是道斯的父亲。

然后就是重头戏的钢锯岭了,本片的演员真的……很多,我一刷之后名字还是只能记住几个。钢锯岭这一段,我不做过多赘述吧,不然得剧透超多。我到现在还忘不了的就是一开始的炮击,电影院的地板都在震,我的心也跳个不停。日军在片中负责了大部分的恐怖与惊悚担当,眼泪都流不出来了,一方面是震撼一方面是惊吓。我真的被吓到了好几次。

那个训练士兵的中士,道斯的队长,还有那个死在道斯怀里的战友,这三个人是我印象最深的。我一开始其实是不喜欢中士的,毕竟有部分的黑脸担当,但是战场部分的时候,我很尊敬他,我忘不了他把血浆让给别人的场景。队长无疑是看重每一个队员的,他要求停止炮击他需要拯救他的队员,我不知道我这么说对不对,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他。最后,道斯的战友。天哪他怎么能死啊!哪怕他战场之前全程不理解道斯的信仰与坚持,欺负他讽刺他,但是上了战场后一次又一次的掩护真的……还有夜晚两个人的对话,然而他就是死在道斯的怀里了。

梅导把战争的残酷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无差别的炮击,枪林弹雨,成为老鼠食物的人,满地的肠子和脑浆……这部片不太适合孩子,但是对于稍微年长的青少年与成年人而言,确实是一部好片。

好了我要吹菲了,上面乱七八糟说了一大堆现在我要吹菲了!
他的演技我真的真的真的从来都没怀疑过,但是这次还是很惊艳。几次的眼神变化,在牢房里的爆发,救人时每一声的“One More”都……都让我眼泪不停的流。
以及他怎么那么好看!!!一开始撩妹那会儿,他的大眼睛,他的笑,我真的都快要昏厥了。纯粹靠脸撩妹啊,我服,我吃!有些傻气的话和那个有点霸道的吻都超可爱啊。
军营部分简直就是福利,那个手臂那个腿,还有!奶子!天哪!!!加菲的奶子啊!
我脑子里的加菲一直都是甜甜的,帅气的像个大男孩一样,但是这次……他是天使啊!天使!天使!!!第一次下钢锯岭后露天冲水,我觉得那完全就是受洗,他的灵魂得到了完全的净化。最后在担架上被送下来时,我真的觉得我看到了天使。眼泪止不住的流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天上的光打在他身上,他抱着他的圣经,大概是真的听见了主的教诲吧。
我爱他!Andrew.Garfield是我一辈子都爱的人,我永远了宝贝啊!!!
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作品,希望外界对他少一些恶意。


2016.12.11 05.56 火立

评论(1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