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贱虫/Spideypool]十二年的蝉(1)

*蝉AU

*具体脑洞见:【脑洞】蝉AU

*Wade普通人设定,Peter是蝉

*文风清奇,语病/流水账/OOC都是我的

*任何地理/季节/数据等源自百度

*我不会捉蝉抓鱼,所以是我瞎写的

*时间线:1977(Wade出生)然后就是12年12年的加,涉及历史等部分有些百度不到的也是我瞎写的

*地点定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乡村爱情故事

*标号顺序是:00->12->24->36->48->60->72,大概就是更5次完结

*如果接受的话请继续

 

 

00.

活于夏季的生灵。

 

12.

蝉在窗外乱叫。

 

 

卡尔加里的夏天,卡尔加里的八月末,充满了怜爱;空气像是春阳晒过后似的,偶尔一场夏雨更是不增燥热,只有道不尽的柔情似水。唯有知了振翅鸣叫,让人恍惚记起月份即将更变。

 

Wade是卡尔加里的孩子,在这出生在这成长的,卡尔加里的孩子。但他可不像这块生他养他的土地一样柔软。也许是温情脉脉的泥土思念远洋波涛汹涌吧,也只能是这样了,毕竟他确实像是波涛或者浪头,无不带着活力与生机。

 

总之Wade磕磕碰碰,度过了只属于他和他的地母的第十二个年头。

 

而现在,蝉在窗外乱叫,活泼好动的孩子断然是坐不住的。

 

Wade的屁股在木椅子上磨来磨去,修女在台上讲经,可他一点儿都听不进去,比起把八月中旬的午后时间浪费在学堂里——他认为这就是浪费,他更愿意去田野里捉虫子到河边抓鱼,那绝对比这要有趣的多。

 

“Wade,如果你不愿意聆听主的圣言的话,请别打扰你身边的姑娘。”

 

修女停下了讲解,点了Wade的名字告诫他。Wade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跟他坐在同一条椅子上的小姑娘已经皱着眉头离他老远了,这是偏见!

 

“Sorry,Sister”Wade的语调有些上扬,让人很难相信他道歉的话是出自真心。他从座位上站起来,把面前的圣经合上又朝隔壁的姑娘抛了个媚眼,“我很抱歉,也许下次我们能有机会一起玩,单独的。”

 

修女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选择对Wade的行为视而不见,在这样的默许下Wade离开了教堂。

 

蝉聒噪的闹人,但是风却像是暖春般和煦,恰到好处的驱散仲夏的暑气。Wade在课树旁坐下,借着树荫的荫蔽叼着根草茎打盹儿;他喜欢蝉鸣,似乎少了这点声音就称不上夏天一般的喜欢着。

 

圣经被随意丢在一边,随着风翻过了一页又一页。

 

蝉鸣声或许是远了或许是淡了或许是停了,又或许是Wade的梦捂住了他的耳朵,时间与空间都慢慢变得遥远,直到真言穿越一切——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Wade迷迷糊糊了好一会儿,才睁开眼睛看清说话的人。他打赌他从没在镇子里见过这个人,因为这种小地方可没人会学城里那样把裤子别起来一节露出脚踝;他抬起脑袋看见一张比他大不了多少的青少年的脸。

 

“你是谁?”Wade问。

 

“嗯……Peter,你可以叫我Peter”自称Peter的青少年碾了碾脚下的草皮,“抱歉,我不是故意吵你的……这,我……我就是看了看书,没忍住。我还挺喜欢书的,它们很有趣,所以,我……”

 

“没事没事。”Wade惊讶于这人的语速就像蝉一样有些聒噪,不过也正像蝉一样他不讨厌。他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草屑弯腰把圣经捡了起来递给Peter,“喜欢的话你可以继续看,反正我也不感兴趣。”

 

Peter接过圣经,刚看两行就合上了书:“谢谢,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了。……我也不喜欢,除了刚才那句。”

 

“我就说!不可能只有我对这玩意提不起兴趣的!”Wade兴奋的在空中挥了一下拳头,拉着Peter往田野走去,“我喜欢你,你是第一个跟我这么说的人!不过,我没见过你,也没听说过你……虽然我认识三四个叫Peter的人,你知道的这个名字真的很常见。你从哪儿来的?城里面?只有城里人才会像你这样穿裤子。”

 

Peter被他拉着走在田埂上,12岁的Wade完全就是个孩子,活泼好动好奇心强一刻也静不住,由于身高的原因Peter不得不弯着腰跟在Wade身后,除了麦田,满眼都是Wade金色的头发。

 

“我从城里来看我婶婶,九月份左右才回去。”Peter回答他,“你要带我去哪儿?你能先松开我吗?这样……我有点难走路。”

 

Wade停下脚步,估计了一番自己和Peter的差距之后悻悻的松了手:“我跟你投缘!所以我准备带你一块儿去哪儿玩,也许是去河边抓鱼也许是去林子里捉蝉吧,我还没想好呢。本来我还想等着其他不想听修女讲经的人呢,看来是没有了。”末了他又补充了一句:“我迟早会比你高的!”

 

“那你得加油了。”Peter笑了,毕竟现在的Wade在他看来可不就是个小豆丁吗?他跟在Wade的身后,直到听见河边抓鱼时脸色才有点儿凝固了,不过兴奋地孩子可没发现,“去捉蝉吧,这里离河边好像有点太远了,而且我不太喜欢水。”

 

Wade嘟哝了一声“城里人真奇怪。”跳下田埂钻进麦田里,他冲愣在原地的Peter招了招手,冲他喊道,“你快来啊,一会儿可能就有老家伙来整理麦子了,到时候就麻烦了!”

 

Peter没办法,只能跟着跳下去,跟在Wade身后穿过麦田。

 

八月中旬的麦子已经临近丰收了,金灿灿的就像是夏天的日光,就像是Wade的金发。穿梭在麦田里的Wade,活脱脱的就是来自自然的孩子,全身心的属于这片土地。他了解每一处田埂与森林,熟识花朵与林木的气息,知晓蝉鸣与鸟叫,而现在他像是卡尔加里的精灵,带着Peter穿越麦浪去往夏天的树林。

 

“你说的老家伙是谁?”Peter在Wade之后钻出麦田爬上田埂,替Wade拿掉粘在衣服上的碎屑。

 

“我不知道他是谁,反正是麦子的主人。”Wade满不在乎的跳了两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继续往前走,林子离他们很近了,他甚至觉得已经听见的蝉振翅发出的声音,“他可坏了,从不让我进他的麦子地,要被他发现,我肯定又得被修女骂。”

 

“修女?”

 

 

地表的植被渐渐过度到林地,气温似乎也稍稍降低,空气中带着林木的芬芳,满林子都是蝉,又或者是蝉鸣霸占了整片树林,Wade听着声音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对,我住在教会,你知道的那种理由。”

 

Peter似乎是没料到这种回答,有些局促不安的咬着拇指:“I’m Sorry”

 

“这没什么,你别在意。”Wade哥俩好的使劲儿拍他的胳膊——他也只能拍到这个地方了,“抓蝉吧,我跟你说,我抓蝉可厉害了,哪怕是比我大些的孩子都比不过我。”

 

Wade老练的爬上树,手脚并用的抱住枝干,他看见离他一个手臂远处有只鸣叫的蝉,只要稍稍伸手扑住就能被他捉住。他用两腿夹住树干,一只手支撑身体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向前伸猛地盖住那只被他盯上了的昆虫。

 

他一点一点的收紧手,把蝉用两个手指捏住高高举起,像是奥林匹斯的战神高举铜矛庆祝胜利一样:“Peter!你瞧!我抓住它了!”

 

“对,你真是好手!不过……你小心点,小心别……”站在树下的Peter想提醒他,但他的话还没说完就看见Wade的重心有些不稳了,然后是意料之中的发展——他掉下来了。

 

“噢!真疼!”

 

“我才应该说疼吧?你可是砸在我身上了,Wade”

 

“我不是故意的!我……”

 

“对对对,我们的抓蝉能手只是一个不小心。”

 

草地很软,谁都没出什么岔子。Peter从地上坐起来揉着被Wade砸麻的手臂调侃,Wade有些不好意思但又气于Peter的调侃一时间说不出话,只能吃瘪的板着脸,直到他发现自己的蝉不见了:“我的蝉!我这么辛辛苦苦的,结果?真是倒霉。”

 

Peter伸手揉了揉Wade的头发,触感就像阳光一样柔和,正如它的颜色像阳光一样温暖:“你抓了蝉之后呢?”

 

“之后?”Wade不太明白。

 

“就是抓了之后,你会做什么?”

 

Wade拍掉Peter的手,他有些迷信的觉得男孩子是不该被摸头的。他想了想,好像也不能做什么:“也不能做什么,也就看着玩玩然后还是得放回去的,留着也没用。”

 

Peter不说话了,过了好久才提议:“明天去抓鱼吧,九月之前我每天都会去教堂的。”

 

“真的?”Wade到底还是孩子,提到玩就什么都忘了,他抬头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看着慢慢变红的天,“那太好了!今天太迟了,我得回去了,明天!你得等我!”

 

“行。”

 

孩子和青少年做了约定,一个属于夏天的约定,然后他们抓鱼,捉蝉,在干草垛里捉迷藏,偷偷钻过麦田……时间也在水流里,树林中,在干草和麦子间悄悄地溜走,毫无声息的,甚至卡尔加里的天气都未曾发生变化的,八月到了底。

 

Peter照例在树下等Wade,Wade依旧是在修女没讲两句之后就逃出了教堂,但是今天怎么都有点不一样。

 

“你明天就要走了吗?”Wade和Peter在树下坐下,今天他什么也不想做,只想呆在这儿,静静度过这最后一天——他知道这不像他了,但是他就是这么想,也就是这么做了。今天的卡尔加里得为了Peter让步。

 

Peter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你想去哪儿?我今天还能陪你。”

 

“就在这儿,你给我讲故事吧。”Wade靠着树干,嘴里咬着根狗尾巴草,“随便什么都可以,圣经也好。”

 

“你不是不喜欢吗?我也不喜欢。”

 

“那还能讲什么呢?我想不到了,就讲讲圣经吧,我还记得你喜欢……喜欢……”Wade努力回忆刚认识Peter的时候那句把他从梦中唤醒的话,好吧他想不起来。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Peter拿过Wade放在一边的圣经思考着哪个部分会让他没那么不喜欢。

 

“对,就是这句!你真棒,居然还记得。”

 

Peter笑了笑,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翻着书页,蝉在叫,在振翅,在制造属于夏天的声音,Wade享受的闭上眼睛细细聆听来自自然的声音——

 

    “I will speak out in the anguish of my spirit, I will complain in the bitterness of my soul. (我灵愁苦,要发出言语。我心苦恼,要吐露哀情。)……”

 

Peter的声音很软,这是Wade第一次这么仔细的听他讲话。Wade总觉得Peter很像蝉,他也觉得自己很像蝉,他们都多话健谈有时候语速都快的吓人,就像是夏天的蝉。但是Peter到底还是不像蝉的,你看他声音这么软,温柔的就像卡尔加里的日光,轻缓而绵长,即便是圣经这样令他索然无味的东西,通过这声音都让Wade沉醉。

 

“你明年还来吗?”Wade半梦半醒间,迷迷糊糊地问了句。

 

“也许吧……”

 

时间悄悄地流逝,Peter一直在念,用平缓柔和的语调念着圣经,Wade已经睡着了,嘴里的狗尾巴草早就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太阳移动着位置,蝉鸣和念经的声音都在渐行渐远……

 

Wade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被修女叫醒,身边是被风吹乱了书页的圣经。

 

“Wade,该回去了,我还以为你又会跑到哪里去。”

 

“修女。”Wade从地上跳起来捡起书,看着和他相仿身量的矮个子修女,“你有看见一个人吗?比我大一些,也就十七岁?或者十六岁,棕色的头发,眼睛……”

 

修女摇了摇头,打断了他的话:“不,我什么人也没看见,你一定是睡糊涂了。”

 

Wade不相信,但是Peter确实是走了,他从没这样不告而别过。蝉的的声音越来越淡了,Wade知道夏天是过去了,Peter也确实是走了。

 

他跟在修女身后,想到不久之前,他刚认识Peter的时候那个比他大些的青少年也是这样跟在他身后的。

 

卡尔加里的风带走了夏天的暑气与蝉鸣,一只蝉死在了树下,死在了这块柔情似水的土地的怀里。

TBC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