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宜嘉/Markson】这篇文傻死了(下)

【预警】

*段宜恩/王嘉尔,斜线有意义,且不逆

*内含金刚芭比梗,暗恋剧情,想写的纯情结果写成了垃圾读物

*角色严重OOC,接受一切批评指责

*上一次的后续,字数4000整

*题目是随便起的,诚如题目,正文傻得要命 改了个更合适的文名

*如有阅读不适请退出

*前文:


-

 

正如王嘉尔所料想的那样,他在小长假的第一天就面临了最令人煎熬的时刻,他在早上八点起了床,九点之前他得去教授那儿报道,否则他就等着期末挂科吧。这是教授的原话。而同寝室的BamBam也在八点准时占用了洗手间,用他的话来说是“在出门之前,他需要简单的整理一下。”

 

“两年过去了啊!”王嘉尔趴在卫生间的门上,手机上的时间从八点四十九分跳到了八点五十分,他甚至在这段漫长的等待时间里选好了出门要带的首饰穿的衣服、鞋子,接着才在八点五十五分的时候成功进入被BamBam霸占了许久的卫生间。他用三分钟梳洗完毕,然后飞一般的冲下楼,甚至都没来得及对BamBam进行言语上的威胁教育。

 

王嘉尔最后是安全上垒,不过他万万没想到,段宜恩真的如他所说放弃了小长假等在了办公室里。

 

“你睡过头了吗?”段宜恩把手上的整摞的材料按照页数分好,然后用订书钉装订成一份一份的材料,他大概是被王嘉尔跑来的声音所吸引了注意力,在他推门而入之前就抬起了头。他把空调度数调高了两度,然后才开口问王嘉尔。

 

“没有,我今天起得早。”王嘉尔拖过就近的椅子,一边喘着气,一边接过段宜恩手里的东西帮他装订,“BamBam今天在厕所里呆了快一个小时,要不是因为他我肯定早就到了。”

 

“没来得及吃饭吗?”

 

“哪里可能来得及。”

 

段宜恩从边上的椅子上拎过一个纸袋子来扔进王嘉尔怀里,他把整理好的材料交错叠摞在教授的办公桌上,示意王嘉尔赶紧吃点东西:“学校的包子,吃早饭的时候阿姨多拿给我的。”

 

“那个有点胖的阿姨吗?”这话得到了段宜恩的肯定回答,王嘉尔的嘴里还塞着半个包子,虽然说学校的包子味道一般,但是也足以满足他空乏的胃。他吞咽了两口,随后借助着段宜恩递过来的矿泉水才清空了口腔,他有点儿装模作样的抱怨起来,“那个阿姨一直都很喜欢你啊,果然还是系草好啊……”

 

“有吗?我觉得她比较喜欢你吧,上次不是还给你多打了一个菜吗?”段宜恩似乎真的完全没察觉到他对于学校里的打饭阿姨而言是一个多么招人喜欢的存在,他帮王嘉尔把空了的塑料袋用纸巾包成小球扔到纸袋子里,然后连同纸袋子一起扔进垃圾桶,“教授应该快来了被他看到你在这儿吃早饭估计又要扣你分。”

 

“我绝对是从第一堂课开始就得罪他了……”王嘉尔认命的站起来,帮段宜恩一起把文件拷贝到电脑上去,也正如段宜恩所说的那样,在几分钟后教授就踏进了办公室里。他显然对于“为什么段宜恩也在这里”这个问题有很大的兴趣,紧接着就在段宜恩表露出“要有同学爱”的意向之后又对王嘉尔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

 

也就是这番思想教育,让王嘉尔一直到今天上午的工作结束后都还在对段宜恩进行着有点儿死皮赖脸的撒娇——这无法被说成是抱怨,他只是出于某种嬉笑的目的,但是说成撒娇又有点奇怪:“呀,段宜恩同学你真的很有同学爱啊,我一定要向你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你再贫?还打算吃午饭吗?”段宜恩伸手捏了两下王嘉尔的后颈,这个动作对王嘉尔而言有点儿意料之外,虽然朴珍荣一直说这个动作看起来就像是给小狗顺毛,但是他自己还是更愿意把它理解成是段宜恩的某种示好方式。他本来也就是玩笑,听到段宜恩这么说了立马就改了口:“如果段宜恩同学请我吃的话——”

 

“请你吃,让你选。”这种相处方式大概让段宜恩也变得轻松了一点,王嘉尔自认为还算看得懂眼色,他能明显感受到段宜恩的眉目柔和了些。

 

“说真的?我真没带钱包的。”王嘉尔试探性的询问。

 

段宜恩有掐了一下他的后颈,王嘉尔感觉得到其中的不同,但是他也说不准究竟是什么不同。他只听到段宜恩说:“我骗过你吗?”

 

-

 

小长假的第一天结束的有些快,王嘉尔还没来得及回味这一整天的事情,天色就已经隐隐透出些紫色。他一个人窝在寝室里,朴珍荣早在昨天就买了机票回家,BamBam的生活丰富至今还没回来,崔荣宰似乎是找了个兼职在假期里赚点钱,所以眼下寝室里就只剩下王嘉尔一个人。

 

他悠闲的洗头洗澡,然后围着浴巾湿着头发上床,扣在床上的手机发出一连串的提示音,逼迫他拿起手机查看消息。第一条消息就是来自BamBam的,他晚上要迟些回来,让王嘉尔记得给他留门,同时用宵夜来给早上占用卫生间这件事情道歉。接着是朴珍荣,他让王嘉尔开假后帮他请一天假,家里有事得迟一点回来,而第三条信息则是来自朴珍荣的网站:

 

From:MT1993

在吗?

 

From:王嘉怡

在哦!(〃'▽'〃)

 

From:MT1993

你好像很喜欢发表情。

 

“还不是BamBam说这样比较像女生……”王嘉尔当然没有直接这么回答,他自言自语了一句,然后扯过一条毛巾盖在脑袋上。

 

From:王嘉怡

女孩子都会喜欢吧,因为很可爱。

 

From:MT1993

你确实挺可爱的。

 

这话倒是让王嘉尔小小的害羞了一下,虽然他相当清楚对方说的可爱是形容“王嘉怡”,形容那个肤白貌美的金发美女,虽然实际情况只是一张依靠化妆技术和PS技术创造出的照片。他毫无征兆的打了一下自己的脸,然后按着脑袋似乎是想吧这句称赞甩出脑袋。他换了个话题,把聊天的中心从他这儿换到这位客户那儿。

 

From:王嘉怡

谢谢你⁄(⁄⁄•⁄ω⁄•⁄⁄)⁄

不过我们还是来聊聊你跟你的心上人吧!

Mark,今天是小长假第一天,你们有去哪里玩吗?

 

From:MT1993

早上给他带了早饭,虽然装作是多送的。

然后一早上都在陪他处理事情,各种材料什么的。虽然有点烦,但是跟他一起还是挺开心的。

然后中午请他了饭,去了之前他没机会去的餐厅,看起来他很喜欢。

然后中午吃饭时候收到了消息,说下午不用去做事了,然后就带他去了动物园,因为有点远所以才刚到家一阵子。

 

Mark这段话让王嘉尔有点陷入回忆,他记起来段宜恩中午带他去了几条街外的餐馆,就是之前崔荣宰推荐的餐馆,王嘉尔现在都能回忆起餐馆的招牌菜到底有多好吃。然后段宜恩就收到了教授的短信,让他们下午不用去帮忙了,为此王嘉尔还高兴到多吃了半碗饭。

 

下午的时候是段宜恩提议的去动物园,他的原话是说“你上次不是说没看到老虎吗?下午去看吧。”然后他们一路坐到了地铁的终点站,然后转乘的大巴,他在途中睡着了,结果一直靠在段宜恩的肩膀上,直到下车的时候他才发现段宜恩的肩膀怪怪的,弄得王嘉尔很不好意思。

 

From:MT1993

今天他似乎很开心。

 

王嘉尔是被Mark的回复从回忆里拖拽出来的,他有些不太相信世界上能有这么巧合的事情,不过他除了巧合也没有其他合理的解释,只能够赶紧回复对方消息。

 

From:王嘉怡

他很开心那就好啊!两个人一起开心的度过小长假,也可以挑个时间告白!

 

From:MT1993

告白……?

我怕他会拒绝,然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From:王嘉怡

我觉得吧,害怕是正常的啊,但是不告白的话就什么都没有哦。

〒▽〒

 

From:MT1993

如果是你呢,被朋友告白了的话。

 

如果是他的话……王嘉尔不由自主的把段宜恩代入进了告白的一方,然后一点儿也不意外的发现,如果对方是段宜恩的话他似乎可以很自然的接受。虽然这个想法真的非常奇怪,甚至有些吓到他了,但是他还是相当诚心的回答了对方。

 

From:王嘉怡

我得看那个人是谁吧……

 

-

 

当晚,王嘉尔和晚归的BamBam进行了一场带着烤串味儿的商谈,并且还和远在老家的朴珍荣连通了视频电话。

 

“朴狗啊,这个事情你应该比较在行的,你说说我这个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王嘉尔的嘴里塞着洒满了孜然的羊肉串,美中不足的就是BamBam带回来的可乐是常温的。他凑近了手机屏幕,近到朴珍荣都能看清他嘴角的孜然粉。

 

“你先说你到底为什么会想到这个事情?”朴珍荣在电话那头远程指导。BamBam就趁着王嘉尔胡吃海塞的时候来替他说明:“哥说是因为你那个网站,有个客户问他‘如果你被朋友告白了你会怎么办’,然后他就想到了如果是段宜恩告白的话,他会接受……我觉得这就是爱情啊,爱情,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爱情啊。”

 

“BamBam你再多说一句就很有可能没有人生。”王嘉尔觉得,这小孩就是欠收拾,不过目前还是解决问题为大,收拾BamBam这件事完全可以交给他亲爱的朴狗。

 

电话那边的朴珍荣指示王嘉尔把客户的用户名给他看一眼,看完之后他露出了让王嘉尔和BamBam都读不懂的表情:“你这情况,说真的我也觉得你和段宜恩那种关系不对劲,按说段宜恩是什么人,谁不知道他不好惹啊?结果人家天天跟你凑得近,不过你会发现自己原来对段宜恩有意思也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我一直以为你会坚定自己的直男道路。”

 

“这不是直男不直男的问题吧,那是段宜恩好不好,如果因为我的关系朋友做不成了岂不是很糟糕。”

 

“如果你不打算告白的话那就没关系啊。”朴珍荣说的轻松,“他不知道不就好了吗?”

 

-

 

在那次三方谈话后,王嘉尔对段宜恩的态度就发生了一个相当大的转变,他希望朴珍荣所说的所谓感情的部分都只是虚构,也许过一阵子他又可以恢复原先的状态了。而且造成现在这个状况的另一个罪魁祸首就是那个Mark。总而言之,王嘉尔在小长假里向教授申请了更换时间,然后成功的避免了和段宜恩见面。

 

From:MT1993

怎么办,我现在有点害怕。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王嘉尔提前去食堂买了饭后就绕了条远路回寝室,在他刚打开寝室门的时候就收到了Mark的信息。王嘉尔虽然嘴里念叨着“你就是罪魁祸首”但还是用女生的口气回他消息。

 

From:王嘉怡

怎么啦怎么啦?发生什么了⊙(・◇・)?

 

From:MT1993

我也不知道,但是他这几天一直躲着我。

 

From:王嘉怡

诶???

 

王嘉尔一点也不希望别人的爱情就这样破灭,他也许有点感性,看青春片都容易流眼泪,在看到Mark说出害怕两个字的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也有点喘不上气。Mark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回来消息,王嘉尔不得不又发送了一条。

 

From:王嘉怡

怎么了?为什么躲着你?

 

From:MT1993

我们能见一面吗?见面谈可能会更具体,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Mark的请求提出的太唐突了,让他有些手足无措,他一边思考着该怎么回复,一边在寝室里来回的走动。他思考的太专注了,以至于差点没听见敲门的声音。王嘉尔不得不把这件事情先放一放,去给门外的人——他推测是BamBam,因为他总是不带钥匙——开门,可是当门打开的时候,露出那张只差两票就能成为校草的脸的时候王嘉尔本能的把门关了过去,却不想段宜恩卡进一只手来,用大的出奇的力气推开了门。

 

“嘉嘉,我来见你了。”王嘉尔听见他这么说,逆着夕阳的段宜恩有种难以拒绝的魅力。

 

END.

 

事后

王:“你一直都知道那是我?”

段:“因为女生的肩膀没那么宽,而且只是化个妆带了假发还不至于认不出来。”


评论(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