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Markson/宜嘉】逝者之言 05(特殊叙事/人外)

【预警】

*人外!Mark/祭品!Jackson,斜线有意义,且不逆

*人外:非人类

*特殊叙事方式,人物OOC

*严格讲算是第一次写韩圈同人,尺度见谅

*阅读不适请退出

*前文:一. 二. 三. 四.


每个死去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讲完了故事,他也真正的死了。


 

五.Brother/兄弟(林在范

 

我是万万没想到我写的拙劣的故事竟然得到了读者的好评,越来越多的人给我致电,希望能够提供后续的故事。我确实约见了几个听起来比较靠谱的人,但是他们提供的后续故事都有那么点儿不切实际,并且依我个人看来,他们和先前为我提供故事的人有着相当大的差别,如果硬要说出个所以然的话我想应该是阅历吧。

 

我在结束了今天最后一次的会面后给自己找了间酒吧放松身心,我没带着任何工作的心思,只不过是想借酒精舒缓紧张的神经。

 

“你好。”姑且还有点档次的酒吧里混合着香烟和麦芽的气息,糅杂成一团的空气在蓝调音乐的氛围里发酵,接着熏醉没一个置身其中的人。他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向我搭话的,酒吧里的闲谈往往是不需要任何名由的,只要你来我往两杯威士忌下肚,名流和无赖的差别也就缩减到了一身衣服的距离。我礼貌性的向这个搭讪的家伙问好,顺便替他拉开我身边的位置:“喝一杯吗?”

 

我在他回答之前向酒保要了二指的威士忌,浸泡在澄黄色的酒液里的圆形冰球浮浮沉沉,就像是每一个依靠酒精的酒客在这间小酒吧里寻欢作乐似的。他谢过了我的酒,然后在我身边落座,用我个人的分类判断来说的话他是个有趣的人,威士忌刚喝下一半,他就已经眯着眼睛——不常见的单眼皮狭长眼——讲了不少有趣的事情,而我似乎也像着了道似的谈天侃地,在自己都没发觉的时候就连职业都交代了个一清二楚。

 

“是你写了那篇文章?”我不好判断他的惊讶是真是假,酒精让我的判断力稍稍下降,不过由于他的风趣,我还是点了点头。他在看到我的反应之后变得严肃了起来,没有理由的叹了一口气,“那我想,我要找的人就是你了。”

 

“什么?”这下换成我吃惊了,他的话让我莫名有些害怕,不过思来想去,还是给了自己一个安全的判断,“你找我有什么事?”

 

他也许看出了我的戒心,索性开诚布公地表明来意。必须承认,当他有些生疏的露出一个礼貌性的笑容的时候,我是绝对想不出任何的理由来拒绝他的。他没跟我握手,只是自顾自的说起来:“我算金有谦的朋友,只是来提供故事的而已。”

 

金有谦这个名字让我让我对他的信任度迅速攀升,毕竟在我的故事里除了Jackson和Mark之外,我只在第一次的故事中提到了给我提供故事的崔荣宰,这也就是后来我在接受新故事的时候对自称是这三个人的朋友的人信任度极低的原因。我现在对这个突然搭话的人的信任度已经暂时超过了水准线,不过我还是在自我介绍之后旁敲侧击:“他最近怎么样了?”

 

“老样子,这孩子忙着备考,只不过他还是留着那样引人注意的头发。”他的说法和我见到的那个孩子差不多,特别是对于头发的描述让我放下了戒心,开始庆幸自己的各种家伙事都带在身上。我在他再一次开口之前掏出了我的笔记本撕掉废弃无用的几页后才询问他的名字:“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不过就算不……”

 

“林在范。”他打断了我的后半句话。我也干脆直接闭上了嘴巴,然后把他的名字记录到最初登记崔荣宰的名字的下方。他见我没有接话,大概也能明白我在等故事,于是这个带着酒精味的故事就由他贴着玻璃杯沿饮下一口酒液后微启的唇说出了,“上个故事里说了关于他们坐在山崖上,那个山崖属于一只年长的黑龙,它跟Mark认识相当久了,几乎是从Mark变成龙之后他们就认识了。”

 

“这么说他就是Mark的朋友。”

 

“算是兄弟。”他用了个更亲近的词汇,那我也只好遵从他的说法记下这个用词。他看起来酒量不佳,还剩接近一指的威士忌被他推到了边上,他开始近似喃喃自语般的讲述Mark、Jackson以及那只黑龙的故事,“如果要说第一印象的话,每一只龙对Jackson都没有好印象,他能折腾又年轻气盛,拽过红龙的翅膀,也打过其他很多的龙。但是他也很讨人喜欢,这也许就是所谓的人格魅力,或者其他的什么东西。当他发现龙对他没有恶意之后,他对龙也没有了恶意。”

 

我没有打断他,听他继续自言自语:“至于他跟Mark,几乎像是莫名其妙一般的亲近了起来,Jackson对于Mark的敌意一直很强,同时他俩的胜负欲也都很吓人,但是好像就是从某一天开始吧,突然的就平和了起来,大概是从Jackson长出竖瞳的那天开始吧。”

 

“长出竖瞳?”我记得先前记录的关于这种怪物的记录,但是有关于Jackson长出竖瞳,这是谁都没有提到过的。我开始思考起缘由,最终只能等待面前这位给我答复。

 

“这是人变成龙的第一步。”他用手掩着嘴巴轻声咳嗽,然后就让目光在酒吧内随意游荡,落在舞池里或者墙壁上,甚至稍稍扬起头盯着头顶的霓虹灯。我不确定他是否喝醉了,但是为了表示礼貌我还是给他点了一杯柠檬水:“你还好吗?看起来你不太擅长喝酒。”

 

“是的,我很容易醉,不过现在还好。”他谢了我的柠檬水,捧着水杯回忆久远的过往,这是我的推测。作为一个撰稿人,我看人还是有那么一套的,也许他确实隐藏的很好,但是眉眼间凝结成霜的那点愁绪还是飘散到了空气中,他压低了声音,像的鸦羽划过粗粝的树干,“这是Mark说的,毕竟只有他知道有关于人变成龙的过程。也就是那天,Mark进了黑龙的洞。”

 

“为什么?还有,我还是不理解为什么他们的突然就变得平和了。”说真的,这个故事的漏洞是在有点儿多,而且总有些莫名其妙的地方。

 

他低下了脑袋,拨开扎到眼睛的刘海,耸起了肩膀:“我只知道Mark提到了记忆,但是具体的就不太清楚了。”

 

他的回答让我也很难办,我只好把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完整的记录下来,以便于我回去之后能够慢慢的整理归纳。我把自己酒杯里的酒喝光,也不再点要新的,只是占着吧台的位置,做我的记录。他看我在有些昏暗的灯下记录,索性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替我打开手电筒,然后让我不用着急。

 

他越是这样体贴我就越有些过意不去,记录的单词也越发潦草快速了起来,在写完最后一个单词后抬头示意他继续讲下去。他提醒了我由于潦草而有点错位的一个单词,随后才缓缓开始讲剩下的故事:“在龙岛上,时间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总之,在Jackson长出竖瞳的那天Mark去找了他的兄弟,他说他想帮Jackson回去,在他还没完全变成龙的时候离开这个岛。”

 

“虽然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大概能猜到Mark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对于这样的人,或者是怪物有一种相当难形容的感觉,大概可以算是敬佩吧,总之是这样的一种奇妙感觉,“他大概是把Jackson当朋友了。”

 

“更甚于,只有Mark和Jackson自己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Mark想帮Jackson离开这件事总之是在一段时间后,岛上的所有龙都知道了。也就是这个一段时间里Jackson成了全岛的朋友,而他和Mark也总坐在黑龙的山崖上,偶然被听到的内容大概就是关于他们过去的事情。”

 

我急切的想知道后续的故事,有关于这只曾经是人的龙和这个即将变成怪物的人的故事,我寻找故事并连载至今,必须承认,我自己也成了这个故事的忠实读者。

 

自称叫林在范的男人在说完这句话后就不再主动开口了,只在我询问他核实有关记录的时候才说上一两句话。我猜测他的故事也就到此为止了,但是这个光怪陆离的故事却还没有终结,但当我想再往深了思考未来将会碰到的故事,思考这个男人给我提供的线索的时候,却听见有人用生疏的名词叫我。而我的身体也随着这样的叫喊晃动,等我回神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是被酒保从吧台上摇醒的,而我的笔记本正垫在我的手臂下。

 

“刚才坐在我边上的男人呢?”我这么问他。

 

可酒保却摆出了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让我别开玩笑:“您身边一直都没有人啊。”

 

这话倒让我打了个激灵,可当我去翻看我的笔记本的时候却发现里面清楚地记载了有关于林在范提供的故事的内容,甚至——

 

连他提醒我的那个错位了的单词都跟我被酒精麻痹了的记忆里一模一样。

 

五.Brother/兄弟(林在范)完.


评论(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