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立

我那么深沉而又绝望的爱你。

©火立
Powered by LOFTER

[SD]La saison de chasse(狩猎季节)03

【预警】
*三观不正,有血腥暴力描写
*普通悬疑破案,现代背景无超自然生物
*第一次写SPN同人,OOC与个人色彩强烈
*小学生作文式写作
*他们不属于我,只是讲一个拙劣的故事
*以上都OK请继续阅读
*前文:一.花(01) 一.花(02)

一.花(03)


“那你的朋友恐怕要伤心了。”Emma倚靠在吧台边上,趁着尚未忙碌起来和Dean闲聊。她耸起肩膀,挑高一对精致的眉毛,眼珠子在眼眶里转了两圈后才慢慢开口,“Iris和她的伴侣很恩爱的。”


“她的伴侣?别告诉我是个叫做Drew的男人……”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Emma的音量拔高了亮度,像听到了什么无稽之谈似的憋着笑,“为什么是叫做Drew?而且,我们所有人都知道,Iris现在是个同性恋者。”


同性恋者,他怎么就没想到这方面!Dean一面讶异于这样的答案一面用廉价的威士忌来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挫败感。他用有关于《霹雳娇娃》,Dylan·Sanders,Drew·Barrymore的解释来回答Emma的问题,混杂着俏皮话的句子轻而易举地取悦了年轻的姑娘。


“你真有趣,这杯算我的了。”Emma又给他满上一杯,然后才像是突然记起了什么一样,“不过说起Drew这个名字,我总觉得很熟。”


Dean只把这话听进了一半,他既期盼于这姑娘能给点儿重要的消息又对她的记忆没多大的信心。他摇晃杯子里的冰块,融化了一圈的球形冰块在玻璃杯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大概过了三分钟或者五分钟,Emma才再次发出声音:“Iris好像确实有个男朋友,应该说是前男友,好像就叫做Drew,我记得她有讲过这个。”


Dean坐直了身子,手肘搭在吧台上,侧身盯紧Emma的眼睛:“可她不是个同性恋者吗?”


“我也说了吧?她现在是个同性恋者,准确来说她大概是个双性恋——得承认她长得不错,为她着迷的人不少。”


“你确定,她的前男友叫做Drew?”


Emma多思考了一会儿,才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我确定,但是关于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就不知道了。”


“那你知道Iris现在的伴侣是谁吗?我好让那个深陷爱河的软蛋赶紧放弃。”


“当然,我们都认识她,Sally·Patrick.”


Dean没在酒吧多做逗留,把美钞压在空杯子下,留下价格十分之一那么多的小费,意料之外的收到写着Emma电话号码的小票单。如果换个时间,他会很乐意跟这个姑娘有一个火辣的夜晚,但是目前而言他的心已经完全挂在了那两个满口谎言的年轻人身上。


“去他的狗屁爱情,他妈的友情?全是放屁。”如果说面前的这辆车不是他的宝贝美人,他肯定已经一脚踢上了车门,甚至还有可能把车窗玻璃给砸碎。


他钻进驾驶座,条件反射的掏出手机,通话联系人停留在S开头的序列,Sam的名字就排在第一个。Dean用了十秒钟来把电话塞回口袋里,既然他不想让Sam跟他自己一样,他就最好别像个娘娘腔一样的黏黏糊糊。


“我一定是被他传染了。”他发动汽车,“我刚才简直和Sammy Girl一模一样。”


憋在肚子里的火气直接导致了Dean的车速差点过快,也直接造成了对Drew·Carter的惊吓,从敲门声来说。


Dean几乎是用拳头在砸门似的用力敲门,在Drew开门的下一秒就冲进屋子里,把这个酒精上头的男人堵在墙角。他看起来有些凶神恶煞,胳膊卡住Drew的脖子,目光刺进那双茫然又惊恐的眼睛里:“你老实的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别再用那套真爱理论了,我知道你在说谎。”


“什么?你在说什么,我不明白……”Drew的双腿有些发颤,在Dean的盘问下磕磕巴巴的回话。


“别装傻了,我看腻你这套……”Dean恶狠狠的威胁才讲到一半,电话铃声就打断了他。他紧盯着Drew,破口大骂一声“Fuck off”,却是在看清楚来电显示后收敛了情绪:“Bobby,找我有事?”


“难道不是你找我有事吗,你到底为什么要让Sam给我传话,你们兄弟俩就一定要看起来这么如胶似漆吗?”电话那头的FBI探员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用和身份不相符的粗俗比喻来跟Dean对话。


“他总想做点什么,让他打个电话给你这是我能做的最大让步了。说起来……Bobby,他们法学院的学生难道都这么悠闲吗?”Dean不得不放开Drew,看着他连滚带爬的冲进房间后转身捂住了自己的脸,他用力揉搓面部肌肉,如释重负似的长叹一口气:“比起Sammy,接到你的电话我还真是开心。”


“我给你带了点会让你更开心的事情。”


“譬如——你找到了监控录像,或者说你给我准备了Johnnie Walker[①]的威士忌?我更倾向于前者。”


Bobby在谈起公事时总是可靠到了极点,他大概在翻找资料与调试监控视频,电话那头传来些翻阅与敲击的杂音。他清了清嗓子,语调平缓的给Dean说明:“你给我的这个牌照属于Iris·Bloom,车也是属于她的,从她离开的那个街区开始一直开出了帕罗奥多[②],往芒廷维尤[③]的方向去了。”


“能找得到吗,譬如公路监控之类的东西。”Dean问得急切,他迫切的想要知道这个目前而言唯一的实物线索的具体位置。


“也许,但是Dean,我已经查过了。在二号摄像头的范围内还能看见这辆车,三号摄像头时就消失了。她也许开着车从小路走了也不一定。”


“我要具体的定位,我一会儿去看看。”Dean只不过是强压下的怒火,他可还没放弃从Drew那儿逼问出点什么的计划,“给我发信息,我还有事得处理。”


“什……”Bobby的话还没说完——也许他是想来一句兔崽子——Dean就挂断了电话,他可不打算就这么放过那个谎话连篇的混蛋,他现在的嫌疑度已经是一号顺位了,其次是那个大胸脯的Patrick。


Dean再一次用力砸门,只不过这次的的力度更大更沉更像是个讨要高利贷的不法分子了,而且对象也从公寓大门变成了卧室的门。卧室里传出Drew惊恐的叫声,带着慌乱的呼救,他似乎在叫谁的名字,恳求他来帮帮忙:“……帮帮我,S……他把我……吓……不知道……”


Dean听不太清楚,但那个发音熟悉的名字让他的神经变得有点儿紧张起来,他停下的敲门的动作,侧耳静听房间里的动静——但愿不要是像他想象的那样。


房间里的声音低了下来,逐渐地消失然后再听不见,除了偶尔两声吸鼻涕的声音之外,Dean再也听不到什么了。直到电话铃声打破短暂而又诡异的宁静。


“……最坏的情况了。”电话显示联系人——Sam。


Dean用手堵住手机的扬声器,让铃声变得有几分朦胧起来,他再一次给了Drew的房门两拳头,提高了声调让自己听起来更加凶狠一点儿:“Sam,你真是找了个好帮手。你最好想清楚要怎么解释,下一次我来找你的时候可就没这么简单了。”


电话铃声还在继续,Sam的意志真是坚定到让Dean都有点佩服了。他没有接起这通电话,准确的说是接连来的两通电话,他全都按下了红色的挂断按键。值得一提的是Bobby的行动效率,地址坐标很快传进了他的手机,不过更值得一提的应该是紧随其后的来自Sam的穷追不舍的询问信息。


『Dean,你在哪儿,?别告诉我你在Drew的家里对他进行威胁,你答应过我的,在查清楚真相之前不会妄下推断的。』


『我看起来像那种人吗?』Dean在键盘上打出一行单词『别担心我的小妹妹,我什么也没做,我哪儿也没去,你的哥哥还有他的工作,别像个小姑娘一样粘人吧?Sammy Girl?』


他没等Sam的回信抵达就发动了汽车,在记下坐标后手机就被扔进了储物抽屉里。Bobby给他的定位地址与其说是个地方,倒不如说是一个范围,从二号摄像头到三号摄像头之间的一千多米的公路,连带着的,还有烦人的乡村小路。


“这姑娘还真会挑地方,幸好我昨天才加了油。”Dean感慨一声,驾驶爱车拐进乡间小路。


TBC.

注:
①Johnnie Walker:尊尼获加,不仅仅是威士忌,在酒类品牌里都是排行第一。该品牌属于帝亚吉欧(Diageo)集团,它与该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以及第二名杰克丹尼之间都拉开了很大的距离。
②帕罗奥多:帕罗奥多市,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市,斯坦福就在这里。
③芒廷维尤:就在帕罗奥多的隔壁的一个市。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